DSC_0432.JPG - 旅遊

 

父母對子女的影響好大,勁兒小的時候能離阿爸有多遠就離他遠一點會比較快樂。

他為了養育我們五個小孩也實在是非常辛苦

記得小時候阿爸教我數學,大概是我腦筋鈍又倔強,只要我不會的,就不回答。

他教到火氣都上來了我依舊不回話,常常就這樣被修理。

阿嬤看了捨不得,會過來護著我,這下被打得更慘。

 

上國中後,阿爸依舊非常嚴格

記得有一次,我生氣的上樓,故意大力關上房門,阿爸板著臉叫我再重新走一遍。

還有一次跟學校圖書館借書,阿爸偶爾會檢查我的書包,被他發現我在看課外書,他居然把書給撕破了,害我還要賠學校錢。

 

上了高中後,別以為他會變仁慈,畢業謝師宴當晚,體育老師邀大家一起去夜遊,我打電話回家請示阿爸,我可不可以跟著去夜遊。

阿爸說:家裡的頂樓也可以夜遊,回家愛遊多晚都沒關係,而且要立刻回家,不許逗留。有沒有讓人氣得牙癢癢的,我當時是很生氣很生氣的回家。

 

長大後慢慢能體會父母的用心良苦,現在他們都退休了,五個孩子就屬勁兒離家最近,這次我們與幾戶友人、還有爸媽一起到古坑石壁旅遊。

一早我們一起外出散步,阿爸發現路旁有一株杜鵑花幼苗,被棄置在路旁,阿爸找了根樹枝再將它栽種好。

還囑咐我不要拍照喔。其實是叫我趕緊拍,能上傳給弟弟妹妹們看更好。哈哈這就是我的阿爸

 

祝福全天下的爸爸媽媽們身體健康 平安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