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寂寞時刻,紅塵向暖

 

IMG_2507.JPG

  

 

寂寞時刻,紅塵向暖

 

 


寂寞的時候,想喝一杯濃濃的咖啡,不加

糖,也不加伴侶,只讓純天然的苦澀縈滿

舌際,讓那一份暖暖的感覺縈繞心田。回

想往事重重疊疊,不斷襲來飄散,如一張

密密織就的網。

 

 

寂寞時刻,在紅塵間起起落落,徘徊不定

,游移如風。我不怕黑暗,也不怕孤單,

我只想一個人靜靜地獨坐,將紅塵萬丈都

甩在窗外,讓所有的歡樂悲哀都拋在腦後

,我只想做真實而簡單的自己。

 

 

與心靈對話,也許寂寞是一種讓自己深刻

起來的良藥,寂寞讓自己思想成熟,讓自

己變得沉靜,讓心事如花,讓性情如水。

在那樣寥落和寂寞的時候,我不拒絕音樂

,也不拒絕傷感,或者,聽纏纏綿綿蕩氣

迴腸的歌,看生死相許魂牽夢縈的小說。

我也不拒絕痛苦,不拒絕心情灰暗,也許

痛苦讓我感覺生命最真實的內涵,我可以

流淚,不讓人看見;我可以高歌,不讓人

聽見,我把所有的煩惱都丟掉,不讓記憶

停滯,也不讓愁苦傾瀉。

 

 

寂寞的瞬間,咖啡是最好的陪伴,其實,

常常喝的確是濃濃的茶,古典而幽雅,不

需要詮釋,也無須表白,讓細細的茶葉浮

在水面或沉在杯底,我輕輕地啜飲,很愜

意,也很閒適,茶思情結如才子佳人的故

事,很詩意也很浪漫,我只想偶爾的時候

,讓自己飄渺一點,虛無一點,如霧如煙

,讓人捉摸不定,讓人揣測不透。有時我

喜歡那種意像如一個謎,讓人猜解而不知

其中答案,我會悄悄地在背後笑,沒有惡

意,沒有嘲諷,只有孩童般的純真和無邪

 

 

寂寞的時候,我拒絕說話,拒絕與人交談

,我只做最孤獨的自己,不想讓人懂,也

不想讓人問,那時,我不冷酷,也不煩躁

,更不去想風花雪月的事,友情留在心底

,親情守在身邊,我沒有遺憾,也無怨悔

 

 

寂寞的時候,不是因為世界悲哀,也不是

人情冷漠,只是需要一種安靜獨處的空間

和想念,那些不再來的往事,那些歲月流

淌輕緩的歌,那些不曾重逢的情節,那些

一度錯失的愛恨。都會是寂寞時分心靈的

歸依和守候。而我只在那些時候感覺思想

如此純淨,心空如此輕靈。

 

 

很多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很善良,我不

苛求永恆,但我希望生活美滿豐富,生命

繽紛多彩。很愛山的感覺,博大高深,想

到山裡,體會雲深不知處的意境,或者我

只是想讓自己駐足在某一片風景,安定從

容。也愛水的輕柔,寬容清澈,想看江河

,領悟水的至真至純,也許我只是想讓生

命停留在某一處水域,隨和平靜。

 

 

很多時候做很多事都是因為寂寞,比如寫

信,比如聽歌,比如寫詩,甚至與朋友飲

酒,讓一切都刺激自己的神經,讓自己不

沉睡心靈,讓生命裡的激情甦醒,自由自

在地體會最真實的生命。

 

 

愛了,恨了,哭了,笑了,都是寂寞時的

表情,我不掩飾自己的笑容,也不想讓淚

水在臉上縱橫,我把一切該捨棄的都捨棄

,該把握的都握在手中,走遍千山萬水,

地老天荒,我依然是自己,癡情如故,堅

強依舊。

 

 

寂寞的時候,紅塵俗世可以遠離,清新安

然可以溫暖。不讓心碎,不懂傷害。寂寞

的時候,我想是最鮮豔的玫瑰,生生世世

都綻放美麗的身影,剎那風華,但心存芬

芳。

 

文/風中玉荷

 IMG_2508.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