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沉時坦然,浮時淡然

 

20000104_023847.jpg

  

 

沉時坦然,浮時淡然

 

 


1、我們總是像智者一樣去勸慰別人,卻

像傻子一樣折磨自己,很多時候,跟自己

過不去的總是自己。

 

 

2、你需要的是修行,而不是旅行;你需

要是信仰,而不是西藏。

 

 

3、有時候,努力一點,是為了讓自己有

資格,不去做不喜歡的事,為了能讓自己

,遇見一個喜歡的人時,不會因為,自己

不夠好而沒能留住對方。為了避免,與朋

友拉開差距,未來也能看到同一個世界。

為了看清自己最後能走到哪裡。

 

 

4、友情是站在你身後,你受傷了幫你包

紮傷口為你上藥;愛情是站在你身前,為

你遮風擋雨,不讓你有受傷的機會。

 

 

5、女人錯過了最想嫁的男人,便沒了選

擇的慾望。男人錯過了最想娶的女人,便

有了挑剔的毛病。

 

 

6、時間久了,你會發現男人的相貌並不

重要,重要的是腦子裡有智慧,心中有擔

當!男人的甜言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

兌現承諾!男人的金錢多少不重要,重要

的是花不花在你身上!男人的人在哪裡不

重要,重要的是心裡是否牽掛你。

 

 

7、長大的一個壞處是,深信不疑的東西

,越來越少了。好處是,越來越不需要對

一些東西深信不疑了。

 

 

8、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不會做”這回

事,當你失去了所有的依靠的時候,自然

就什麼都會了。

 

 

9、大多數人都是以你的外貌身材家世背

景工作能力等客觀條件來評價你,但戀人

應該是那個能夠看到你內心與其他人本質

上不同之處並且會被此吸引的人。他願意

尊重呵護你的內心,他很清楚你有多麼珍

貴,他不會輕易離開。與精神無法共鳴的

伴侶一起生活,日日夜夜不過是苟且。

 

 

10、父親永遠都是不善於表達他的愛,但

他總是會默默地用行動告訴我們,他是有

多麼的愛我們。

 

 

11、茶不過兩種姿態,浮、沉;飲茶人不

過兩種姿勢,拿起、放下。人生如茶,沉

時坦然,浮時淡然,拿得起也需要放得下

 

 

12、我們總是羨慕別人。你羨慕我的自由

,我羨慕你的約束;你羨慕我的車,我羨

慕你的房;你羨慕我的工作,我羨慕你每

天總有休息時間。或許,我們都是遠視眼

,總是活在對別人的仰視裡;或許,我們

都是近視眼,往往忽略了身邊的幸福。

 

 

13、無論你經歷過多少挫折,戰勝過多少

困難,讓自己變得多麼強大,但這世上總

有一兩個人只要出現,就總能噁心到你。

 

 

14、我喜歡她是因為,我覺得她好,她什

麼都好。

 

 

15、上天不給我的,無論我十指怎樣緊扣

,仍然走漏;給我的,無論過去我怎麼失

手,都會擁有。

 

 

16、成長的很大一部分,是接受。接受分

道揚鑣,接受世事無常,接受孤獨挫折,

接受突如其來的無力感,接受自己的缺點

。然後發自內心地去改變,找到一個平衡

點。跟世界相處,首先是和自己相處。天

黑開盞燈,落雨帶把傘,難過先難過,但

也不作死。

 

 

17、人都有寬容和苛責的一面,遺憾的是

,很多人把苛責留給了最親的人。

 

 

18、過好你自己吧,別人的故事不再需要

你了。

 

 

19、不要做廉價的自己,不要隨意去付出

,不要一廂情願去迎合別人,圈子不同,

不必強融。

 

 

20、再大的傷痛,睡一覺就把它忘了。背

著昨天追趕明天,會累壞了每一個當下。

邊走邊忘,才能感受到每一個迎面而來的

幸福。煩惱不過夜,健忘才幸福。

 20000104_023913.jpg 

◎轉貼心靈勵志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