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0104_001125.jpg

  

 

簡單,也是一種快樂

 

 


繁瑣,讓人痛苦;簡單,使人幸福。心態

,越簡單的人,那麼擁有的快樂就會越多

---題記

 

 

厭倦了人情薄涼,看透了世間冷暖,以為

炙熱的心開始涼了,殊不知,不是心涼了

,而是歲月磨礪了心智,我們變得淡然了

,學會了安靜,學會了靜靜的在光陰似箭

裡,沉澱一份悠然自得的心境。不奢望繁

華似錦,只求雲捲雲舒的清淡,似水一樣

的舒緩快樂,守一座可以讓快樂的城池,

讓精神有所歸依,遠離喧囂,接近清寧。

 

 

習慣了隨意的生活,隨意但是不可以隨便

,隨意是一種光陰深處的愜意。當有人問

我過的好嗎?我會笑意的說過的很好。好

與不好,都要生活。事實生活本來就是一

本書,放在不同的人手裡,讀出的理解也

會不同。

 

 

生活是過給自己來感受的,生活是一本大

書,作者,讀者,都是你自己,無須渴盼

所有的人都能讀懂,一生有那麼一兩個人

認真讀你,就是一種滿足,一種幸福,畢

竟朋友易得,知音難求。生活,不是過給

誰來炫耀,亦不需要誰來憐憫的?別人羨

慕你,別人同情,那只是一時半會的光景

。炫耀久了,疼惜久了,都會麻木的。生

活,終究是過給自己感覺的。一個人的人

生,過的健康,平安,有親人朋友的疼愛

關心,有上天的眷顧就夠了。

 

 

人生苦短,沒有那麼多的甘與不甘,只要

活著,就是幸福,只要活著,就是自己的

英雄。活著,就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也

許很多事情,很多人我們都想不開,那就

不要想了,想也罷,不想也罷,這一刻無

論多麼美好,或者多麼糟糕,終究都帶不

到明天的時光裡,唯有的就是過好這一刻

,不要浪費光陰,浪費生命,且行且珍惜

 

 

讓每一個今天,活出自己舒服的樣子,綻

放自己的精彩,活得踏實,活得自在。

 

 

今晚和很多同行聚餐,心裡甚覺歡喜的。

聚會,對我而言,是一個陌生的詞彙,除

了忙生意,就喜歡一個人的安靜,習慣了

一個人蝸居在文字這片小小的天地,聽著

音樂,揮舞著筆墨,獨自沉醉,獨自享受

。隨意的抒發自己的感想,音樂是文字的

情人,茶是文字的另一半。在文字裡,感

受驚鴻一瞥的美麗,在文字來一場自己與

自己靈魂的溫婉交流,美麗著一個人的風

輕雲淡,細水長天。

 

 

很久沒有喝酒了,今天因為高興,居然也

開心的喝了一瓶啤酒,心是喜悅的,是豐

盈的,情緒也是無限的飽滿,因為我看到

大家在一起沒有拘束的,是隨意交流的。

此刻,都是一種簡單的朋友,沒有生意場

上的較量,爭鋒,就這麼一個簡單溫馨的

聚會。而如今人與人之間,真的少了很多

暖流,很多都是出於利益為前提的接觸。

 

 

很是不喜歡這樣的交流,一直是喜歡簡單

的,就如同今晚的聚會一樣輕鬆簡單,就

好。不管別人怎麼樣看?於我,都是一次

快樂的聚餐,至少我是用一顆純簡的心,

來真誠,真心的赴宴,沒有半點的虛情假

意和私心雜念。當聚會散去,一路上,我

在默默的想著,如果每一個人都如此簡單

的活著,沒有勾心鬥角,利欲熏心,紙醉

金迷,那樣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該多麼的

幸福和快樂,輕鬆和自在!

 

 

對我而言,人活著,就應該讓自己擁有一

顆簡單的心,簡單到像一朵花,沒有雜念

的盛開著,在自己的世界,綻放成美麗模

樣,散發出自己獨特味道。你賞與不賞,

愛與不愛,你疼,亦或不疼,聞,亦或不

聞,都依然用自己的方式盛開在屬於她的

季節。

 

 

在野陌,在田園,在路邊,在花園,無論

在哪裡生根?只要有土壤,有陽光,有雨

露,什麼也阻擋不住我盛開的腳步,處處

都有她簡單快樂綻放的身影,立在風中,

立在雨季,立在關注她人的心中。

 

文字·湘楚雁麗

 20000104_001224.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簡單,也是一種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