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你想要的,歲月都會給你

 

20000101_130621.jpg

  

 

 

你想要的,歲月都會給你

 

 


難得閒暇的周末,或許是習慣了早起,或

許是因為夏季的白天比黑夜更長,窗外隆

隆作響的建築聲,不得不讓人提前從睡夢

中驚醒。剛過了的雨季,窗外更顯晴空萬

里,於你,是否一樣心境豁然?於我,日

子似乎有些舉步維艱。

 

 

早已過了做夢的年紀,正當我驀然回首,

承認歲月經不起折騰和等待的時候,我想

認真一次,想對你認真一次,但短暫的片

刻美好就像擊破的琉璃,碎了一地。還未

開始,便已結束,行路匆匆,如此便已走

失。儘管有謊言,儘管有欺騙,我依舊當

作這不是刻意,因為我在努力,因為我在

爭取。然而,事與願違,你,無動於衷,

於此,我還能怎樣?儘管有些惋惜,儘管

已敞開心扉,但紅塵的歸屬,終究不是你

。所以,我必須得欣然接受,欣然面對,

欣然的過好每一天。

 

 

任流水潺潺,波光鱗影,已安然的心也會

悸動,也會落寞。曾經,以為時間還來得

及讓一個人的我慢慢吮吸;曾經,以為美

好的花季不應該有一個人來牽絆;曾經,

以為可以讓自己一個人先慢慢綻放……然

後,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工作,一個人奔

忙,一個人體驗生活的百般滋味,酸甜苦

辣。不在乎是否可以兩個人一起分享,兩

個人一起承受,兩個人一起拼搏,忘記父

母的催促於焦慮,撇開朋友的告誡與勸知

。體貼的身邊人總是不忘介紹某某人與我

認識,不管是出於感謝或者是感動,順口

答應後都一一否定掉,因為不在乎,因為

始終以為還來得及。偶爾,孤獨鬧心,也

就短期癢癢而已,生活依舊,傲慢,決絕

的以為紅塵的那個人一定要好好尋找,絕

不輕易開始,絕不輕易嘗試,這輩子的認

定,應該經得起時間的磨煉。

 

 

花開花落,春去冬來,細回味,細品嚐,

曾經的想法有些稚嫩,有些純真,有些美

好。但,不知從何時起,好像有些失信於

自己,不篤定那些想法是善真,是靜美還

是愚笨。伴光陰在指尖劃過,陪歲月在髮

絲縈繞,正當身邊的友人都不再只是一人

挑肩獨行,而是,正依偎在愛人懷中,正

沉浸在新生命誕生的喜悅中時。偶爾,羨

慕的目光也只能久久的注視,偶爾,濕潤

的眼眶也只能默默的浸滿淚花,是祝福也

是感傷,是心喜也心悲。最美的花季正在

慢慢盛開,但最豔的花期正在慢慢凋零,

可遇之人,卻還未在來的路上,又或許,

來的路上,我們也已擦肩而過?

 

 

友人說:“你想要的,歲月都會給你,只

是來得慢一些。”此時此刻,有些酸楚的

自己,不正應該這樣認為嗎?時間是無法

複製的,生活是經不起折騰和虛度的,不

管如何,揹起行囊,還得繼續向前。

 20000101_130556.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