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因為是媽媽

 

IMG_5238.JPG

  

 

因為是媽媽

 

 


1、媽媽用包著繃帶的那隻手撐著一把跟

身形不相稱的大傘,另一隻手,提著三四

袋看來很沉重的東西。她臃腫的身形,細

捲的頭髮因為久未整理顯得凌亂斑白。那

一刻,我的心特疼……

 

 

2、即使年紀漸長,她的頭髮還是細軟烏

黑,比同年齡的人顯得年輕。但曾幾何時

,歲月還是烙下了痕跡。那一刻,我驚覺

她在旁人眼中,已經是需要在公共汽車、

高鐵上讓座的年紀。

 

 

3、儘管再忙,媽媽依然努力找到我,只

為了聽到我幾句閒話,確定我的錢夠用、

衣服穿得夠暖、沒有生病,而我,每次總

是敷衍了事。直到媽媽生病,手拿不起電

話筒,說話困難,我才發現自己是多混蛋

……

 

 

4、有一次,媽媽又在旁邊詢問弟妹要不

要回家吃飯,我聽了心頭一陣怒火,對著

媽媽吼了句:“沒人吃就算了!你幹嗎一

定要做!煩不煩啊?”媽媽聽了一愣,看

著我說:“這是我的職責。不管怎麼樣,

我都要回來做飯給你們吃!”當時我真想

抽自己一耳光……

 

 

5、媽媽每兩週都要化療一次,每當我問

:“怎麼樣?醫生說什麼?”她總是笑笑

說:“醫生說,這又沒什麼。”還補一句

:“醫生說像我這樣的,我算活得最久的

了。”那強顏歡笑的臉龐、故作輕鬆的言

語,讓我心中有無限的酸楚。

 

 

6、我常覺得媽媽的每一句話都像是一把

刀,要刺得我傷痕累累才甘願。大學時,

一次激烈的爭吵之中,媽媽說我講話句句

帶刺、得理不饒人。我回了一句:“我這

是跟你學的!”聽到我的回答,她突然沉

默了。

 

 

7、我媽跟我爸離婚了。媽一個人打三份

工帶我和弟弟,很少有時間和我們在一起

。有次好不容易看到媽媽回家,我心中湧

出股無名火:“我恨你!”媽媽錯愕地盯

著我。我心中鬱積的怨懟一下傾瀉而出:

“都是你趕走爸爸,你害我沒有爸爸。沒

有爸爸就算了,我現在連你的面都很少見

到。我連媽媽都沒有!”話一出口我就後

悔了。

 

 

8、每當媽媽念叨時,我總是隨口敷衍:

“沒事的,你想太多了!”或是:“吼!

你很無聊耶,這有什麼好煩心的。”或者

:“好了,我在上班,回家再說好嗎?”

其實,在這倒數計時的人生裡,我們能陪

媽媽多久?

 

 

9、工作之後,返家的時間更少了。雖然

不時會接到媽媽打來噓寒問暖的電話,卻

從來不覺得有什麼特別。每次在結束對話

之前,媽媽總要以一句“要常打電話回來

噢!”代替平淡的“再見”。只不過自小

就在外面獨立生活、埋頭工作的我,已經

習慣以“有空再打”的空想作為拖延的藉

口;接到母親來電的概率,永遠比打回去

的多。直到半夜接到電話說母親心肌梗塞

猝逝,我哭著趕搭清晨第一班車回去……

 

 

10、《因為是媽媽》,所以無論你走多遠

,她都一直惦記著你;《因為是媽媽》,

我們才會在人生走過20年後發現自己是多

混蛋,總在有意無意之間傷害著這世界對

你最好的人!母親節,讓我們真正去做個

對媽媽好的孩子吧!

 

本文摘自《因為是媽媽》

 IMG_5237.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