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30_160223.jpg

 

 

清寂的生活是一種心境

 

 

常言道:「光陰似箭」,

然而在我的世界裡恰恰相反,

感覺時間就像一潭死水,

不能像瀑布一樣飛流直下三千尺,

感覺四季慢慢,度日如年,

四季的風聲漫過往昔穿塵而過,

靜靜的不發出任何聲響,讓你沉睡在夢想裡,

在歲月的長河裡,只是感覺靜靜的像一幅動畫

看著是動的,其實還在原地,

如果心無雜念,便會靜如止水。

 

 

心若簡單,世界便會簡單,

擁有一顆素雅的心,生活,自是從容。

只有歲月打磨出來的,

你恰好成熟,而我恰好溫柔,

才能共同品味生活的精彩。

沒有輸贏之心,沒有正理繆論,

只有相伴的溫暖,和理解的微笑,

才能彼此走的更遠。

時常感覺自己很清靜,

卻沒有人能體會到這種心境。

 

 

每天都能看到我最喜愛的太陽,

早早的跑到我的屋子裡,用的它光喚醒我起床,

早晨的陽光明亮而又溫柔,

絲絲縷縷的灑落在花草上,一切充滿了生機。

我靜靜的坐在一旁,顯的很安靜,祥和。

日升月落,歲月靜好。

張小嫻說:生活,寧靜著就好。

不奢求有多少愛,亦不會生出多少怨,

讓春天的花兒明媚著心房,

擁一顆淡然的心,素簡前行。

 

 

靜能修心,素能養心,

需要的就是有屬於自己的心境,

素雅更是一種處事風格。

林清玄說:

素雅的桂花、玉蘭和梔子花,幾乎都是白色的,

把身體做得很小,一朵朵像星星撒滿天一樣,

卻香氣極盛。

人生最好的境界,

是從無限風光中看出內心的素淨來。

 

 

日久天長,

我們無法左右風霜雨雪,卻可以左右自己的心,

讓自己的活的有意義,

有些事,學會釋懷,有些人,學會遺忘。

愛走了,還有下一場花開。

淡看塵世紛擾,在逆境中讓自己堅強。

當季節再次翻過,一切又重新開始。

冬天依舊是雪花飄逸,春天依舊花開遍地。

讓我們微笑著生活,

聽幾聲鳥嗚,聞幾處花香,走向明媚的心境。

 

 

清寂的日子,

我會給自己泡一杯清香四溢的西湖龍井,

享受少有的慢時光。

很久沒有靜下心來讀一篇文章,

抑或用心去寫一篇文字,

也許是倦了,也許是精神世界少了原有花草。

想來,有些東西從原有的熱烈轉為淡然也好。

誠如有些情感,越到濃時漸轉淡,

淡到無痕無色,純粹的壓在心底的某個角落裡,

只是偶爾回憶或者一個人慢慢回味。

 

 

梁秋實說,寂寞,是一種清福。

想來,人總會有兩面性,

一邊喜歡熱鬧,一邊又想安靜。

清寂與熱鬧總是伴隨著你的人生。

捻一絲清風,攜一段往事,

微閉雙目,在時光的河流裡擱淺記憶。

一些情感,一些煩憂,讓它隨風去吧。

日子平淡,沒有風花雪月,也有青菜蘿蔔。

從今天開始,擠出一點時間,

做一些自己認為美好的事。

譬如品一壺清茶,聽雨落的聲音;

譬如在某個清新的早晨走進山野。

大自然的空曠,花草植物的靈性,

可以讓你忘記喧囂紅塵里的是是非非。

驀然,你會發現,美,無處不在!

 

 

人生路上,生命會擱淺,

人生的列車也會到終點,

而我們現在,應該是在路上,

是平原,是河灘,是隧道,說又能說的清楚呢?

 

 

生命安然,

所有的幸福與快樂,都來自於簡靜的生活。

在靜寂中思索,在淡雅中得到洗禮和薰陶,

這樣的人生,不正是我們所追求的嗎?

無論是繁華還是衰落,

應是對生命的一種最好的詮釋,

我們無需傷春悲秋,擁一顆向暖的心,

安靜的走過生命賦予我們的每一天。

 

 

也許是經歷多了,

漸漸習慣了接受,習慣了安靜。

面對一切紛擾,開始學會波瀾不驚。

只有靜下心來才能思考,

才能妥善安放自己的靈魂,

不再為一些情感瑣事而糾葛。

今夜的月光灑滿一地清輝,

我只想,只想一個人安靜地坐著,

無塵,無念,如此,就好。

 

 

窗外,陽光明媚,初春的早晨一片安靜祥和。

微微閉上眼,我彷彿聽到花開的聲音,

靜靜聆聽大自然的另一種聲息,

那是世間最美的音符。

慢慢體會,就能領悟到生命的真諦。

人,只有在安靜的時候,

才能抵達靈魂的最深處,才能靜享生命的繁華。

 

 

清寂是一種風情,孤獨是一種狀態。

塵世喧囂,聽長風悠悠吹過,看人群如流穿梭,

匆匆奔忙的日子裡,難得有清閒的時光,

更多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靜下心來看書寫字,

也只有讀書的時候,我才能卸下俗世的累,

安然於小小的宅院,坐在閒窗下,

手裡握著千年詩卷,嗅著淡淡的墨香。

望天涯,

把那些欲語還休的心事沉澱在一簾幽夢裡,

那些遠去的風情,

在記憶裡依舊是琥鉑色的模樣,

一抹淡淡的思緒在時光中靜靜流淌……

 

 

「我整天置身於喧譁之中,內心卻如此寂寞。

臉上的笑大家都可以看到,

可是誰能真正讀懂我的心。

我有很多夢想,

大概喜歡為夢想奮鬥的人,

都只能在孤獨中前行。」

 

 

也許,在歲月的長河裡,

我們只是潮起時的浪花,

在潮落時再也看不到來過的身影。

那些歡笑,只是一時的雀躍,

留下的是永遠不可複製的曾經。

 

 

真正的繁華和富有不在喧鬧中,

清靜的生活是一種心境,

有寂靜的心聲,有清風徐徐,

有花開淡淡,有雲兒悠悠,有詩香娟然。

在寂靜中盛放,

讓心如蓮花,不再想紅塵的離愁,

拋卻世間的紛擾,只想靜靜的安度時光,

擁有一份淡雅和純真,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讓人生簡單而美麗!

 

 

人生,是一個甦醒的過程。

在人海沉浮之際,

我們一定要為自己留一段空白,

留一段雲淡風清的孤寂。

如果有一天,有人問孤獨是什麼?

我會很認真、很用心地告訴他:

孤獨是一種享受,

一種難得的心境,一種不易察覺的美。

 20181230_160216.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