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江湖夜雨十年燈,虞人酒醉星淚冷

 

20151209_102722.jpg

 

 

江湖夜雨十年燈,虞人酒醉星淚冷

 

 


江湖夜雨十年燈,虞人酒醉星淚冷。輕舟

踏歌御風行,水月鏡花縹緲夢!參悟不了

的覺醒,花問佛:我散香是為了誰經過?

佛笑了:不可說、不可說!你的心為誰亂

了,前生就是誰惹了禍。

 

-------------題記

 

 

聽一首歌會刺痛心田,看一張照片就會淚

流滿面。是我太脆,還是你從未走遠!很

多時候都裝作安然無恙,可是一些往事還

會算舊賬,淚瞬間襲擊了堅強。在歌聲跌

宕,眼裡已是湘江。似水流年長,拈花雨

中香。誰解此中苦,淚落瘦顏涼。夜、是

一個人的兵荒馬亂,亂世紅塵的雪寂風煙

 

 

愛了那麼久,最後還是一個人走,說了長

相廝守、轉身之後才知道從不曾真正擁有

。別讓我一個人醉,別讓我一個人舔舐傷

口,回憶沒有變舊,快樂成了痛,緣分若

是一場捉弄那斟上一杯忘情酒,仰首飲下

幻滅浮生————我認命!有些痛,超出

了生命之重,我只想避重就輕、來生的我

!你別碰!

 

 

孤單是天空的眼淚,思緒如潮水、愛的越

深越卑微,一個人的憔悴心事就加了倍。

物是人非後、誰還記得誰!殘留的酒裡燃

燒著撕心裂肺,沒人知道堅持對不對,冷

風一直吹,冰凍的眼淚月亮也收不回,深

愛一個人是種罪、廢了修行,該是怎樣的

一種滋味?說再會,來生再也無言以對。

天空掛滿孤單的眼淚,滿世界都是雪花飛

、想你的滋味是被凌遲萬遍的枯萎。放下

或許是一種慈悲,奮不顧身此生就一回,

當習慣了一個人,愛過誰、都已無所謂!

 

 

我存了半世的孤寂,在夢裡輾轉返去,依

稀零落成泥,你在綠肥紅瘦中賞雨,我在

寒風瑟瑟中等待春的歸期。徘徊在冬季的

雨裡,冰花碎了一地。似曾相識的背影,

原來你我曾相遇在寒絕的冬季,沒有花開

,只有熏香暖雨相守偎依。風觸痛了眉睫

的硃砂印記,忘了你不是不可以,只是不

懂、不懂無果為何還會遇見你,難道只是

為了償還前生多看了一眼的情債一筆?一

聲長嘆飄落在冬天的雨裡,我液態的思緒

散成風的言語,在你耳邊悄然響起,你還

會不會臉紅心跳為我沉迷!畫屏如展,也

曾幻想鴛鴦比翼,紅袖添香的相許,如今

一切都在風裡,隨季節遠去。一襲紅嫁衣

只是在夢裡穿起,回眸處各自天空海闊,

憑欄獨倚……

 

 

心裡住著一個人,他是神,掌控天空的日

月星辰。喜歡一個人,沒有原因,僅僅是

信了緣分!離開一個人,輕輕轉身,淚灼

傷了唇、越是認真越痛心,沒有悔恨,輪

迴有因。愛上一個人,也是幸運,奮不顧

身或許是蠢,烈火焚心,這情有幾分,不

想沉淪卻兀自放任。忘記一個人,沒了愛

恨,始於黎明、終於黃昏。狠一狠心不聞

不問,只當一場春夢了無痕。

 

 

夢裡有過誰都無所謂,你說愛是一場誤會

為何讓我醉?當我已經無路可退傷到了撕

心裂肺,你選擇沉默以對。愛情這杯酒用

血勾兌,我的憔悴在你眼裡,不過是寂寞

煙花碎。冷風吹、情到深處人卑微,低到

塵埃裡亦不對。我愛他,他愛誰?再痛幾

分、就噬骨成灰,你說欠我一滴淚下輩子

來贖回,這是你的慈悲、我的崩潰。今生

就已經殘廢,雪的淚是你給的心上錐,苦

酒一杯,我沉睡。

 

 

心低到了零度,一首歌都會刺痛傷處,無

盡的長路衍生了你的辜負。沒了退路,誰

在夢裡擺渡?那滄瀾隱身的桎梏是神的筆

誤,陪伴我的只有孤獨,就連影子都已經

跑路,雪花煮著的幸福在寒冬裡起舞。我

想哭,愛真的好辛苦,無怨無悔的付出卻

是末路殊途。明天的路要怎麼縫補才是坦

途,我不想賭為你卻輸了全部,情字悄然

劃上了休止符,雪裡把淚封住,我不哭不

想有人看到我無助。總在刀鋒上起舞,心

就受了很多苦,對錯都不在乎惟願途經千

辛萬苦,收穫的不是虛無化骨。遙不可及

的幸福,深夜裡一個人的無助,命運是一

場豪賭為何一直讓我輸,你說愛是兩心守

護的幸福,為何影子也會哭。一條路、走

多久才能春風一度,緣分的天空誰主?熬

字為藥,我忍的好辛苦!

 

 

愛太累放下是慈悲,心已碎淚燒成灰,錯

與對責備誰!緣聚緣散緣如水,男人淚是

有悔,濁酒半杯為誰醉?防備,總也學不

會,以為愛是安慰,那些所謂的完美都被

謊言摧毀。痴心絕對付出千般逐流水,我

把情字寫成悔。眼裡的淚跳舞,誰曾小心

呵護?寂寞是一條不歸路,一個人在風中

獨舞,誰說過愛就要刻骨,到最後所有的

追逐都是犯糊塗。經過你的旅途,擦肩彼

此的痛楚,多想觸摸眼裡的幸福,卻只能

來生彌補。好想哭,好孤獨,多少一往情

深化作情字傷人。離與分,落花逐水斷了

這情分,無怨無悔有幾人!

 

 

生命的意義誰能看穿?一個人的孤單,一

個人的淚流滿面,時間是把雙刃劍,掙扎

過後還是回到起點。一紙孤寒,終歸是夢

裡執傘,空餘念、驛路蹣跚……

 

文字:晴曦

 20151209_102717.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