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有些風景

 

IMG_2755.JPG

 

 

有些風景

 

 


有些風景,在過去的旅途中,遺忘在了身

後;有些故事,在漸行漸遠中,已定格成

了曾經。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段心傷,一段曾經的過

往,等痛過了以後,便懂得了放下。

 

光陰的流逝,不斷模糊記憶中的一絲絲痕

跡,曾經走不出的往事,是銘記著某些記

憶,或、某個人,某一段曾經的故事。

 

等有一天在轉身的瞬間,悄悄地沉澱在心

底,是因為只是曾經。

 

我如今習慣了在孤單中,看幸福的人,走

悲傷的路,習慣了在寂寞中,聽悲傷的歌

,寫傷感的文字,撫慰那一顆曾經千瘡百

孔過的心。

 

 

秋風寫意時光,落葉記取過往,多少春去

秋來,時過境遷的記憶,無論要我怎麼去

輕握,不管我再怎麼去打撈,都找不回最

初的美麗。

 

就如同許多次,我站在光陰流逝的風景中

,用一顆極為平靜的心,懷念那些給我生

命書頁上,輕輕劃出痕跡的人,我感念時

光給我的記憶,讓我記住了他們悄無聲息

的闖入和離別,在我的世界裡,留下最美

的一程殘缺和一段美麗,斑駁了最初的色

彩,不再顯得那麼單調。

 

筆尖下的荒蕪,終不過滿紙物是人非。

 

流光隨著漸行漸遠的蹤跡,看不清故事的

模樣,卻也讓人在心疼的瞬間直至落淚。

 

有多少往昔,有多少心傷,不經意間在記

憶的深海中,破繭而出,掙脫出塵封許久

的烙印,起舞躍動在紙上,指間的筆不由

使喚的在凌亂的思緒中,游弋而來,將心

傷又一次的雕琢成記憶的字眼,輕輕推開

那一扇往事的門,回看心傷,終是曾經。

 

 

漫長的時光,不由的慨嘆匆匆。

 

我輕身在夜寂靜的窗前,不停地反過問自

己;我邁步在月華如練的城市中,不斷的

無所適從,許多次不願將手中的筆,再記

取關於過往有關的任何文字和心情,許多

次不願將心傷,再一次的疊紙成鳶,放飛

在冷風中,尋找曾經令自己迷失的歸途,

即使現在孤單的依舊沒有陪伴,即使身邊

所有的熟悉,悄無聲息的離開。

 

往事成空,落花從水。

 

過境的回憶,輕撫起眼角的淚,在落葉四

起的天空下,不免再次想起曾經的愛過的

人,想起那些停留在心底的美好,牽手走

過楓葉鋪滿的長街,一幕又一幕的美好,

總會在記憶中滋生出幸福的曾經。

 

而今,有太多畫面,在我的記憶中,就這

樣深情的演繹成故事最後的心傷,反復輾

轉不停的在輪迴中,如流水過客,再也看

不清來過痕跡。

 

 

一場虛幻,終究是鏡中花、水中月。

 

時間總是無情的,洗刷著過往,帶走記憶

,曾把那些忘不掉的故事,在我的經年追

憶中,終究劃清了過去和未來。

 

回望如彈指雲煙,流光如白駒過隙,一切

都是曾經,即使曾在那些漆黑的深夜裡,

我一個人徘徊在孤獨的邊緣,無助的在思

念中煎熬你給我等待的漫長,徬徨在無數

悲傷中,細數關於你的回憶,飄零成傷的

追憶,至今,我也不再那麼痛了。

 

我知道你給我的心傷,永遠只是過去,整

整的折磨了我一個曾經。

 

 

生命路上,有這樣一種人,是必須去銘記

與遺忘的。

 

她在不同的時間裡,出現在了我們的世界

,她在不同的地點中又轉身離開,教會我

們怎樣去愛一個人,縱然轉身之後,消失

的再也不見,遙遠的天涯,從此看不到思

念中的盡頭,就算悲傷的緊握,那支離破

碎的一絲記憶,蔓延成心底流淌不息的心

傷時,那個人,在遙不可及的曾經,再回

望,永遠成了一個再也回不去的過去。

 

選擇理性的去生活,我逐漸喜歡上陽光的

味道,我不再喜歡久居在冰牢中的冷漠的

自己。

 

我不再恐懼黃昏與黎明之間,那漫長在寂

寞中的煎熬。

 

我不願在一次次的讓自己沉陷進過往的城

池,將那些沿途走過一程又一程的風景,

再一次在我的紙張上譜寫成畫,排序成章

 

不想再讓錯失在生命中的流逝,重回播放

在我的記憶。

 

那些歲月中撿不完的,永遠都是曾經的心

傷。

 

於是學會遺忘便是最好方式。

 

 

安靜與簡單,憂傷且快樂,這該是一種成

熟的心境!

 

當曾經風雨擊打在我的面上時,寫滿的只

是那印記成行的滄桑。

 

一個人快樂的時光,也要去孤孤單單的漂

泊,一個人簡單的安靜,也要用心去獨享

 

生活不免丟失情調,人生終歸都有遺憾。

 

零零亂亂記寫出的心傷,轉眼不過只是曾

經,一段飄揚在故事身後的風景,在緬懷

往事的心中,總能回憶起那些在經歷中走

來,很長很長的路,也曾在多少來來去去

的時光裡,面多過生命中太多的分離與重

逢。

 

人生有經歷,疼痛有分離,忘不掉的記憶

,是因為曾經銘記的太深,遺忘不了的心

傷,是因為曾經執著的去愛過,去珍惜過

 

沒有走在一起的人,其實、不是不愛了,

而是放在心底了。

 

如今、太多疼痛我不願意在去追憶,因為

,模糊不清都已經漸漸地走出了我的視線

 

我懂得了,在簡單平凡的一生中,有些人

,至始至終,都是生命中的過客,能所存

留下的記憶,除了留給心底一段創傷和一

段懷念,便再無其他,那一段心傷,只是

曾經。

 

 

風景交錯的路途,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

生人,只是,我依舊記得你離開的背影,

黃昏的風中,與思念劃別的曾經,撕心裂

肺,無助站在秋風中的我。

 

看落葉飄零起舞,用雙手捏碎了故事,只

因有太多疼痛,才銘刻了時光中關於你,

關於曾經那永恆的豐碑。

 

至此、我的繁華中,早已不再有你,你的

天涯處,也不會再有關於我的任何音訊,

就讓我們成為永遠的路人,讓那一段心傷

,留在曾經。

 

文|東風破

  IMG_2756.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