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流年似水,心靜安然

 

  IMG_20141010_175215.jpg  

  

 

流年似水,心靜安然

 

 


一個人,和昔日久違的音樂重逢,一曲曲

總是那麼扣人心弦。或掀起一片溫柔,抑

或是一段心傷。誘使我的記憶如瀑布般傾

瀉,追隨歲月的影子,隨著音樂,默默流

淚,靜靜歡心。我知道,我的情感一直如

此這般的脆弱。我喜歡所有傷感音樂,雖

淒涼但很美麗。

 

 

窗外雨一直不停地下著,筆下的詩文,在

音符下,在雨聲中跳躍著,總有太多的不

可言走進字裡行間,成為生命中的回憶。

時光漸漸淡化了一切過往,我在感嘆時光

的飛逝和人世滄桑的同時,逐漸懂得了簡

單就是快樂!平凡就會幸福。於是放下所

有的愁緒和負擔,讓自己的心寬容博大,

學會坦然面對生命的一切。我在音樂中繼

續感悟,繼續沉醉……

 

 

小心翼翼地撥去心中的浮塵,認真地挖掘

內心深處的寂寞和心中對簡單的追逐​​,成

熟在無聲無息中滋長著美麗著,不安的心

在寧靜中漸漸趨於安詳。相識,相知,是

生命的一種緣​​分,無關風月,只是一種心

靈的契合,站在一定距離之外,把最真的

祝福傳送,無論歲月如何的變遷,始終保

持不變。

 

 

最喜歡以靜默的姿態,煮一杯香茗,在淡

淡的茶香中,淡淡的品味生活。不喜歡參

與什麼,也不想知道很多。情願默默地躲

在自己的世界,看書、品茶、撫琴暢吟。

有靈感就寫幾句。沒有奢求,隨意就好,

生活過的懶散、自由、安逸、靜謐。

 

 

或許平平淡淡正是人生的真諦吧,但我覺

得偶爾來點傷感也是生活中的一種美。就

如我喜歡淡淡的蘭花一樣,細細品味,才

發現超凡脫俗的蘭,也會浸潤了淡淡的憂

傷,那是一種優雅的姿態,一種遠離世俗

寧靜的心情。也是也一種成熟之美!因為

成熟才會懂得憂傷,因為成熟才會懂得情

愫的溫馨,因為成熟才會懂得至情至性最

美,才會有一個靜謐心境!

 

 

每個人都在忙忙碌碌,有自己要做的事情

。很少拜訪朋友,QQ幾乎不回答朋友問話

。並不是離開,也不是厭倦。只因自己很

多不便!心靜,不等於忘記朋友,真正的

友誼是永遠的也是純真的,朋友一直在靜

雅心中,而不是嘴上。不理解也罷……歲

月在挪動,日子一天一天過,書的扉頁也

在一頁一頁翻過……

 

 

日昇日落,花開花落。多少美景會讓人怦

然心動,心馳神往,讓人彌留,卻如流星

,一瞬而逝,在生命的蒼蒼上只留下一道

美麗的痕跡而已。而讓人心醉,讓人芬香

,讓人濃烈,讓人真實的是朋友,它如一

首暖暖的歌,或高昂,或低沉,或高雅,

或美妙……真正的朋友,是相互關心平等

互助,是一份柔情,一份祝愿,一份理解

,一份無私,一份自然,一份牽掛……讓

彼此回歸自然,找回人生的價值和生命的

蘊意。

 

 

時光穿過蒼茫的天空,帶走多少最真最純

的夢。面對生活賦予的酸甜苦辣,我逐漸

變得寂靜無語,喜歡靜謐的生活,淡然地

笑納春花秋月。獨自一人,總是喜歡泡上

淡淡的香茗,傾心一醉。那一刻,彷彿時

間都凝滯了,靜靜地讓茶的清香蕩去浮生

的塵埃,於是心情也在這茶水中洗過,讓

自己變得更加安靜從容。

 

 

連續的周末加班,躋身於紅塵繁鬧之中,

我努力做到極致。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會

都安靜在自己的世界裡,看著來來往往的

一切,安然淺笑。然後閉上眼睛,放一曲

自己喜歡的音樂,在旋律中享有一份獨有

的安逸。靈動一些與塵世無關的單純,無

聲無息綻放屬於自己的靜美。“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恬淡著一份心境,一分灑

脫,一縷清香。

 

文|幽蘭靜雅

 IMG_20141010_175325.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