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找到路,不怕路遠 & 幸福就在一念間

 

IMG_7497.jpg

  

 

 

找到路,不怕路遠

 

&

 

幸福就在一念間


 

找到路,不怕路遠


 

佛經是佛陀在人間說法四十九年彙集而成

,它指引眾生一條菩薩道。而所謂「經者

,道也;道者,路也。」不禁讓我憶起,

十月中區培訓委員、慈誠們的花蓮尋根之

旅。

 

尋根的第二天,清晨三點即起床,近千人

在靜思堂廣場集合後,兩列並排,輕聲悄

然地步行前往心靈的故鄉「靜思精舍」,

經過兩個多小時終於抵達。

 

我們走進了精舍的主堂,聆聽上人開示,

師父第一句問候語:「你們剛剛走了十一

多公里,辛苦了!累嗎?」只聽見全體志

工大聲回答:「我們不累!」頓時讓我恍

然大悟,這四十多年慈濟之路,雖然很多

人磨破腳底,但確實我們的心是不累的,

而且法喜充滿。

 

十一月初,我到臺中慈濟醫院擔任醫療志

工,並被安排在醫院大門口服務,每當有

行動不便的病人要下車時,我會迅速地將

輪椅推到車門旁。我不時看見家屬們小心

翼翼地扶著病人,或是抱著、甚而背著病

人坐上了輪椅;他們動作緩和、言詞關心

,且臉上散發著愛的光芒,讓一旁協助的

我感受到親情的可貴;而他們對於志工的

一句句感恩,更讓我覺得一股暖流湧上心

頭。

 

印順導師云:「佛法不離此時、此地、此

人。」就是要我們把握當下所處的環境以

及所遇到的眾生啊!

 

我內人的慈濟路已走了十多年了,目前她

在訪視窗口崗位上,日日洋溢著法喜之情

。而我雖才接受社區志工培訓兩年,但我

深信靜思語所云:「只要緣深,不怕緣來

得遲;只要找到路,就不怕路遙遠。」六

十多歲的我,立願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

追隨上人「感恩、尊重、愛」的慈濟精神

,奉獻一己棉薄之力。


臺中 蘇栢侯

 

  IMG_7499.jpg  




幸福就在一念間


 

十年前先生調往北京工作,我隨之遷居,

離開了生活四十年的山西太原老家。因為

放棄工作,遠離親友,讓我時常感到孤獨

,情緒起伏不定,只要先生工作一忙,就

感覺他的心全用在工作上,甚至嫉妒被他

醫治的病人,為什麼先生對待他們比對我

還好?這樣的心理壓力難以控制,也嚴重

影響我的正常生活。

 

有一天,朋友邀請我參加新春祝福會,第

一次接觸慈濟,慈濟人臉上真誠友善的微

笑,彬彬有禮、親切溫柔,做事有條不紊

,讓我感受到從未有過的溫暖……這麼多

年,內心一直盼望有一個人與人之間充滿

愛與關心、平等尊重的地方,原來就在慈

濟!

 

在陳霞師姊帶領下,我漸漸走入慈濟。每

週二去會所做香積,下午聽師姊分享,覺

得好充實、好歡喜;但是回到家裏,面對

兒子不聽話、先生不關心,心中的煩惱怨

恨又忍不住湧出。

 

師姊們告訴我:「想要改變別人,先改變

自己」、「心中有愛,才會人見人愛」,

這幾句好話就像是一把鑰匙,打開了我塵

封已久的心門,讓我的心變得敞亮。我試

著改變態度,當先生晚歸時,不再教訓、

責備,反而把飯菜熱了端給他;兒子不願

意我過問他的事情,我就鼓勵他:「媽媽

相信你會做得很好!」漸漸地,家庭的氛

圍變了;兒子的笑容多了,也願意跟我分

享他的心事。

 

記得第一次參加敬老院關懷,看到老人們

的生活狀況,心裏觸動很大。我慶幸自己

身體健康,可以關懷別人;去貧困地區訪

視,參加冬令發放,也讓我深深體會到「

見苦知福」的真義。

 

以前把自己局限在小家庭裏,覺得對家人

付出很多,所以要求也很多,很少去關心

他們內心真正的需要。當我把上人所說的

「無所求地付出,而且還要感恩」運用到

家裏||感恩兒子不需要我照顧,感恩先

生護持我參加慈濟;才真正感受到:幸福

,原來就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這四年來,我在慈濟找到了安身立命之所

,學到謙卑與尊重;家人感受到我的變化

,也非常理解和支持我做慈濟。

 

去年回臺尋根讓我永生難忘,不僅有緣親

見上人,更近距離地聆聽開示,我感受到

大愛的力量,善與愛的種子也在心中扎根

、發芽。慈濟人看似平凡,卻因心中有愛

而散發光華,我也願意做一個給人愛和溫

暖的慈濟人,貢獻微薄之力,讓世間更加

美好友愛!


北京 李清琳

  IMG_7503.jpg  
 
◎慈濟月刊 心靈交流道◎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節錄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