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030_141858.jpg - 風景
     

     

    活出生活的舒緩

     

     

    生活是一種把握,就像這時代一樣,

    我們在伴隨,在見證,我們在參與,在分享。

    生活是這樣,幸福更是一樣,

    把握幸福,活在眼前,

    能把握好今天的幸福,就是對生活最大的尊敬。

    能活好今天美好的日子,好心情好狀態,

    能夠傳遞一份生命的積極力量,

    傳遞生命的活潑可愛,就是對生活最好的報答。

     

     

    為什麼會把生活活成一場悲哀,一場悽慘,

    活成一場孤獨的呻吟,因為內心的牆太多了。

    生命的前方是什麼,

    生命的前方並不是去尋找一種光明,

    光明原本就在;

    並不是尋找幸福在哪裡,幸福一直就在。

     

     

    幸福生活的關鍵是什麼,

    是打開自己內心的窗,推倒自己身邊的牆,

    願意和這個社會融合,願意和朋友共存,

    願意和大家分享,願意傳遞一種美好。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因為懂得人生炎涼,

    所以更加願意慈悲分享,

    因為懂得人生悲歡,

    所以願意搭起這人和人之間內心的橋。

     

     

    不要在涼風中自我嘆息,

    不要自己去創造一個冰冷的氛圍,

    不要去創造一個自我的冷酷,

    不要在寒風裡自我嘆息,自我滅亡,

    生活不是「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生活是什麼,

    不要讓人生像上了發條一樣,

    活成一場緊張匆忙,蒙頭亂撞。

    去學會一種忙裡偷閒,

    世界很大,我要走出去,

    世界很寬,我要去看一看,

    我要去發現更多的美好,

    我要去經過更多的故事,

    我願意遇到更多的人。

     

     

    日子從少年到白頭,這一場流年經過,

    生活是一場進行式,去創造,去突破,

    去相遇,去發現,去善待,然後去放下。

    學會忙裡偷閒,

    給自己的人生留夠足夠多的空間,

    願意接納這活潑多彩的世界,

    願意包容這悲歡羅列的生活,

    願意承擔這風雨交加的日子,

    願意去支撐自己活得不怎麼好看的經過。

     

     

    也許會活得遍體鱗傷,看起來不好看,

    也許活得很悲慘,看起來很傷感。

    但是,不看賣相看味道,

    生活的真滋真味就在這平常間,

    就在自己內心的歡喜間。

     

     

    生命是一場畫卷,

    生命是一場跋涉,

    生命是一場路過,

    生命是一場欣賞,

    生命是一場善待,

    生命還是一場寬恕,

    生命還是一場祝願。

     

     

    有句話說得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生命還是一場祝福,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別人活得好,也是我們對自己的一份成全,

    也是生命對我們的一份饋贈,

    也是生命對我們的一份格外的期待。

     

     

    「我心自有光明月,千秋團圓永遠缺」,

    只有自己內心的光明,

    才能照亮自己內心的世界,

    才是支撐自己向前的力量。

     

     

    生活怎麼樣,生活能怎麼樣,

    很簡單,愛生活,生活會非常可愛,

    愛生活,生活會讓所有的幸福都一一趕來。

    20191030_141857.jpg - 風景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