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715_085255.jpg

 

 

每段路都是一種領悟

 

 

法國作家莫泊桑說: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像的那麼好,

但也不會像你想像的那麼糟,

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像,

有時,一句話就可以淚流滿面,

有時,卻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一段路。

 

 

《一》悟世

 

我曾在煙火裡築夢,

暗香盈袖,期盼那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戀,

我曾在風雪裡漂泊,

在沼澤中踏歌而行,領悟人生的酸甜苦辣,

我曾在一朵花開裡,

書寫相遇,書寫流年,

從花開寫到花落,從相愛寫到放棄,

那些故事無論是快樂還是憂傷,

無論是相聚還是別離,

其實都是人生的一種經歷,

一場修行,一次回顧,一種眷戀,一份感動。

 

 

許多時候,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發獃,

靜靜地聽風,聽雨,聽蟬鳴,聽流水,

聽靈魂深處的那一絲湧動,

我想,時光總會摺疊那些憂傷而美麗的記憶,

將往事收藏,待光陰走過,

必定會在一卷書香裡,

淡若如蘭,靜若無言,美若琉璃,寂若如香。

 

 

《二》悟情

 

我喜歡雪小禪的禪香,我的思緒亦如禪,

一直在三千煙火裡尋覓著真愛,

書寫紅塵的悲喜,靜看生命的輪迴。

 

 

我喜歡林詩因的詩香,

彷彿時光,定格在人間最美的四月天,

「一身詩意尋千瀑,萬古人間四月天」。

 

 

我喜歡白落梅的緣香,

若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美麗的緣,

那美麗的背後是什麼?

是風中的嘆息?還是落花的惆悵?

緣又是什麼?有緣無緣?

緣深緣淺?緣來緣去?

緣起緣滅?緣聚緣散……

一個緣字可了得?

 

 

我更喜歡張愛玲的:

於千千萬萬人之中,於時間無涯的荒野裡,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

也沒有別的話可說,

唯有輕輕的問一句:哦?你也在這裡嗎?

 

 

一場相遇從陌生到熟悉,

一份感情從深愛到理解,

從理解到放棄,那是怎樣的一段心路?

又是怎樣的一番痛楚?

一份痴情,一份執著,

到底交織著怎樣的回憶?

一場煙花,一縷殘夢,

就讓痴男怨女在花開花落中錯過了一生,

誰能解開這相思的愁?

誰又能把這紅塵看透?

又有誰能逃過一個情字?

世間情分,萬般皆然,

我說,錯錯錯,佛說,莫莫莫……

 

 

《悟人生》

 

時光微涼,歲月如煙,

漫長的人生,

我們註定會遇到很多人,會經歷許多事,

如果,愛到深處是無言,

就讓每一份愛都縈繞心扉,

如果,情到深處是眷戀,

就讓每一份情都幽遠綿長,

如果,每一段路都是一種領悟,

我們就應該感謝歲月的滄桑,

如果,不曾走過,怎會迷茫?

不曾懂得?怎會珍惜?

不曾錯過?怎會遺憾?

 

 

人生沒有重來,生命也無法重寫,

或許,

我們今生所有遇到的人和事,前世已註定;

我們來世所遇到的人和事,今生已註定,

生命中的一切,我們都無需拒絕,

微笑面對,坦然接受,

或許,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繾綣的光陰,

一季有一季的風景,一程有一程的山水,

我們走過的每一段路,總會有某些記憶,

亮麗了生命的色澤,

總會有某些感動唯美整個曾經,

承載了生命的厚重,

人生的每一段路,

走過才知深淺,品過才知酸甜,

感謝命運讓我學會了堅強,

感謝歲月賦予我勇敢,

感謝我的生命中有你。

 

 

在阡陌輪迴的路上,

就讓善意盈盈每一段路途,

讓鮮花灑滿每一個角落,

將斑駁的思緒於一味煙火中妥帖安放,

撥開歲月的迷霧,穿越紅塵的陰霾,

在光陰的眉宇間,綻放美麗的色彩,

盈份感悟,落筆生香,不寫憂傷,不訴離殤,

寫滿努力與光明,寫滿慈悲與柔情,

寫滿快樂與旖旎,淺望幸福,靜待花開。

 20190715_085259.jpg 

◎轉貼心靈感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