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715_110739.jpg

  

 

帶上陽光,一路前行

 

 

獨自走在鄉村的路上,

擁十里春風,攜萬丈陽光。

感恩的心,有你、有我……

潑墨宣紙的詩香,

我愛生命不止的奔赴,

我愛竭盡全力在生活的大河中徜徉。

 

 

時間,總是不緊不慢。

當記憶的閘門,在清淺的時光中,

一次一次地撞擊奔湧的心河,

感恩的心,會再次尋找生命之旅,

那個價值取向的自我。

勾起一段過往,在驀然回首的時候,

牽絆一段苦澀,助力快樂的成長。

原來,生活的美好,

不在風景如畫的空間,皆在內心深處,

那山高水長的流淌,

一路高歌,一路上鮮花盛開,

才是風雨彩虹的顏色。

 

 

我喜歡一個人,端一杯香茗,

靜靜地欣賞,靜靜地品嘗。

把每一段生活的經歷,

在光陰的故事中輕輕吟唱,

讓每一個細節,娓娓動聽,又緩緩釋放。

或許,與某些人或者某些事,

都會有相逢的喜悅,亦或有離別的感傷,

感謝那些人或事,讓我學會了自我修復,

學會了微笑,獨自吞下咀嚼的品嘗。

 

 

有的時候,

我們的用心,就如春天播種的每一粒種子,

都會不由自主地許下願望。

因為守著那些希望的田野,

我想嗅著稻花香入眠,也想看到農民兄弟們,

那飽經風霜的臉心花怒放,

對於我,就是最高的獎賞。

人生何處不相逢,

就是不斷經歷,不斷摔打的過程。

在工作中,努力拚搏,實現自己人生價值,

我的心中另一個自己,都會加油鼓掌,

感謝、感知、感悟……渾身充滿了力量。

 

 

隨著季節的變幻,年齡的增長,

有些刻骨銘心的記憶,也會在傷痕累累之處,

重新開出鮮艷奪目的花,雖無聲無息,

但助人也助己的日子,

讓獨自漂泊的身影,不斷地挺直了脊樑。

曾經在每一天,都帶著自己的陽光,

帶著親人的牽掛,遠走他鄉,

在我摯愛的這片土地,留下一路走來的匆忙,

用自己的踐行,溢滿陽光的縫隙,

把每一段日子,照射地那麼明亮。

 

 

許多過往以後,讓我懂得了,

自己肩負的使命,不僅是一個家,

而是更多個家庭,對春華秋實的渴望。

那些走過的路、流過的淚、

淌過的汗、摔過的跤……又算什麼?

這些都將化成自己的財富,供一生收藏。

 

 

生活是一篇巨幅的傳記,

收錄的文字,有淒冷的悲傷,也有美麗的夢想。

我想,無論這一路怎樣的顛簸,

我都會帶著最初的夢,最初的一抹陽光,

在我探訪的人生之路,永遠是那麼明亮,

願所有的人或事,都能與我同行,

初心不改,一路向上。

 20190715_110742.jpg 

◎轉貼心靈勵志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