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_110036.jpg

  

 

這一生,惟願歲月靜好

 

 

拈一縷歲月的風,沐一場時光的雨,

讓心在平淡中盈滿溫潤,

回眸,有明天可以奔赴,

有過往可回頭,有溫暖可相依,

這樣的日子,是我想要的歲月靜好。

 

 

清晨迎著陽光,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感謝這美好的一天,給我的這份踏實安穩,

夜晚走在夕陽裡,心裡裝著那盞為我留著的燈,

感謝那份平凡的溫暖,讓我有一蔬一飯的幸福。

對生活的尊重和喜愛,

讓每一個清澈的日子,都溢滿了歡喜。

 

 

每一天不同的風景,掩映著不同的心情,

是歲月裡的來和去,

光陰更替,也許做不到花開不驚,葉落不悲,

但已沒有了過多的波瀾,開始學會適應,

生活越接近平淡,內心越接近絢爛。

 

 

無論陰晴圓缺,早已學會了坦然面對,

人生是一場體驗,要學會了用平和來取代抱怨,

花開花落,惟內在的天氣是不變的。

給身邊人溫暖,

把深情許給自己,與愛的人陪伴到老,

你對世界微笑,春暖花開便會抵達。

 

 

心中有花閒開,天空就會澄清明亮,

靜下心,看一枚葉子無聲飄落,

看一場煙雨潤澤萬物,也都是美的,

歲月漫長,不必想把生活的滋味都嘗遍,

也不要急於將風景看透,

細水長流才是最深的感動。

 

 

喜歡那句,無論走到哪裡,記得帶上陽光,

世間的風景,

簡單有簡單的妙處,繁華有繁華的韻致,

內心明朗的去生活,不必執著於眼前的得失,

也不必被生活的繁瑣所困擾,

歲月所賜予的種種,自有它的深意。

 

 

你給歲月以善良,歲月自會還你一份美好,

長路漫漫,

總會有人在大雨中為你撐傘,在黑暗中抱緊你,

在寒冷中給你溫暖,在無助時給你力量,

最美的風景不在終點,而在路上,

最美的人不在外表,而在內心,

最好的歲月不在於鮮衣怒馬,

而在於平淡日子裡,

是否有人願意與你同行,將溫暖和善意贈予你。

 

 

心若安寧,歲月也會生出溫和暖意。

於平淡的時光裡,適應四季,

賞花開的欣喜,也聽花落的嘆息,

撿拾光陰的細碎,安放於光陰的記憶裡,

任年華老去,又何嘗不是一份優雅。

 

 

雪小禪說,我喜歡這光陰裡的人或事,

滾滾紅塵,人講人緣,物講物緣,緣來緣去,

我已經知道,那屬於我的都將是好光陰,

即使悲欣交集,我也會珍惜。

 

 

歲月,時而讓人惆悵,時而讓人歡喜,

喜憂參半,冷暖自知,

我們就這樣成就了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己。

在孤獨中成長,在人群中熱鬧,

在風雨中前行,在快樂中分享。

 

 

陽光下總有溫暖生成,風雨過後總會有彩虹,

入骨的妖嬈,都是路過的風景,

總有一天你會對著光陰莞爾一笑,

這樣的五味雜陳,才是歲月。

 

 

人生就是一場旅途,若能看一些好景,

念一處明媚,途徑一場花開,便足夠了,

所以,那些路過的風景,我學會了微笑著記起。

 

 

願你對生活一如既往的深情,

願你活的灑脫,不爭不搶,

愛別人,更要懂得愛自己,

世界偶爾薄涼,內心也要繁花似錦。

 

 

淺淺喜,靜靜愛,

深深懂得,淡淡釋懷,

惟願此生,歲月靜好。

 20190715_110039.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