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9_111254.jpg

  

 

人生百態,洞明自己,包容他人

 

 

一群人能走到一起不容易,

有的強勢,有的隨和,

有的厲害,有的溫順,

有的計較,有的大度,

有的伶俐,有的深沉,

有的鋒露,有的狡黠,

有的憨厚,有的狡猾,

人有一百,形形色色。

 

 

人的相處沒有天生合適做朋友,

需要的是彼此包容,理解,改變。

風風雨雨的磨合,改變著不合適的彼此。

尊重他人,莊嚴自己,幫助他人,成就自己!

 

 

孔子很好的一段話:

人不敬我,是我無才;我不敬人,是我無德;

人不容我,是我無能;我不容人,是我無量;

人不助我,是我無為;我不助人,是我無善!

凡事不以他人之心待人,

你會多一份付出,少一份計較;

凡事不以他人之舉對人,

你會多一份雅量,少一份狹隘;

凡事不以他人之過報人,

你會多一份平和,少一份糾結,

堅持內心的平和,不急、不躁、不驕,

多一份雅量,一切隨緣!

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人。

 

 

胸口摸得著的尺寸叫——胸圍;

胸口摸不到的尺寸叫——胸懷。

眼睛看得到的地方叫——視線;

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叫——視野。

嘴裡說得出來的話叫——內容;

嘴裡說不出來的話叫——內涵。

手上比劃出來的動作叫——手勢;

手上比劃不出來的動作叫——手段。

腦子裡測得出的東西叫——智商;

腦子裡測不出來的東西叫——智慧。

耳朵聽得到的動靜叫——聲音,

耳朵聽不到的動靜叫——聲譽。

證件上印出來的叫——文憑;

證件上印不出來的叫——文化。

溫度計量得出來的叫——溫度,

溫度計量不出來的叫——溫暖;

手指寫得出來的文字叫——文章;

手指寫不出來的文字叫——文學。

鏡子裡看得到的是——自己;

鏡子裡看不到的是——自我。

金錢衡量得出的是——價格;

金錢衡量不出的是——價值。

存款顯示出來的叫——財產;

存款顯示不出來的叫——財富。

牽掛在嘴上的叫——情話;

牽掛在心裡的叫——情感。

看完後轉發出去的叫——分享;

看完後不轉發出去的叫——獨享。

獨享不如共享,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20190529_111250.jpg 

◎轉貼心靈修習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