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_152626.jpg

 

 

生活,讓我們懂得愛

 

 

時光這本書,我們在靜靜翻閱,

總有些心情,需要傾訴,

總有些光亮,需要記取,

而我,喜歡把它們妥貼在心中。

 

 

每天為了生活而奔波,有時會覺得疲憊,

因而心中便有了或喜或憂,五味雜陳,

任你怎樣隱藏,也都會有所表露。

又有何妨?

我的陽光,只為指引我前行的方向;

我的路,只在為我自己延伸,

一切,只為一份真。

 

 

我想要的生活,

一定是素而不寂,暖而不膩,

且帶著煙火的氣息。

與親人相暖,與朋友同行,

心有可依,情有所靠,

不說天長地久,只願珍惜。

 

 

忙了就什麼都不想,

閒了看看書中的日月山水,

那裡有我嚮往卻達不到的岸;

偶爾抬頭仰望天空和太陽,

儘量和綠色陽光一起生長,

種一些花草,為了接近清新純樸,

有花賞的人生,總不會太差的。

 

 

人到中年,少了幾分天真,多了幾分成熟,

走過了人生的山山水水,已不再嚮往鮮衣怒馬,

只想安然簡潔,或歡喜或沉靜,

都多了一份的委婉和厚重。

 

 

就如碩果纍纍的秋,

它少了夏的狂熱,卻多了一份沉澱和蘊藏,

從春光尚好,到桂花猶落,經歷了季節的輾轉,

也完成了生命自我提煉的過程。

 

 

時光,總喜歡將紅塵中的人和事放在掌心擺渡,

來了,去了,遠了,近了,

它掠去了曾經青春洋溢的臉龐,

帶走孩子純真的笑臉,

輾轉中,尋常的日子,成了朝花夕拾。

 

 

曾經,你笑,天高雲淡,你哭,梨花帶雨,

清澈如水的年華,一切都是繽紛的蔥蘢,

如今,時光流逝,

年少時那些花開的過往,還停留在記憶深處。

 

 

光陰菲薄,有些東西,風一吹就散了,

但那些沉寂的美好,

雖不常記起,卻也從未忘記。

 

 

生活,讓我們懂得,

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能婉約成歌,

不是所有的結局都符合想像,

既然一切無法阻擋,就要學會適應和面對。

 

 

痛了,累了,學會停下來抱抱自已,

給心靈一份開闊和擁抱明天的力量,

同時光一起,隨波逐流。

 

 

生活,讓我們懂得,

明媚著,便是快樂,幸福著,便是美好。

 

 

人生,因緣而聚,因情而暖。

紅塵紛擾,

該來的自然會來,該去的留也留不住,

學會在懂你的人群中漫步,

在陽光下舞蹈,在溫暖中前行,

只要心存美好,歲月自當花開。

 

 

用一顆安然的心,在經歷中吸取懂得,

將一些心事和感悟,

用稚嫩的韻腳,妥帖在年輪的素箋上,

將那天空的靜美,那清新的小草,

都融在時光清淡的筆墨間。

 

 

塵封,是記憶,打開,是光陰,

等到有一天,在老去的時光中,

不經意翻閱時,能夠讀到一縷春意,便好……

 

 

其實,生命真的不需要太多的銘記,

有溫暖,有陽光,有愛,

還有一顆感恩的心,便足夠了。

 20190604_151722.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