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19_105832.jpg

  

 

忘卻煩惱,光陰含笑

 

 

清晨,一抹明媚的陽光透過窗欞射進室內。

這一束冬陽,亮亮的,暖暖的,

只看一眼,溫暖和喜悅便溢滿心間。

我伸出手,想握住這一束溫暖的透亮,

可是,陽光卻輕巧而調皮地跳過了我的掌心。

我伸展空空的手掌,微微一笑,

縱然,我能握住今天的陽光,

卻依舊無法將時光捧在手心裡,

牽住她每一天匆匆離去的身影。

是的,我沒有辦法牽住時間的衣襟。

 

 

時光,兀自流淌,

不知不覺已淌過十一月,叩響了十二月的門扉。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時光就是這麼無情,

它不會因為任何人的挽留而停留一分一秒。

與其嘆息,莫如輕輕地向歲月揮一揮手,

微笑著走向下一段光陰。

 

 

有些人總是走著走著就散了,

也許歲月的潮水沖淡了曾經的情誼。

忘記昨天,刪除記憶,

也是擺脫苦惱的一種方法。

不是所有的人都會珍惜和銘記曾經的點點滴滴。

外面的誘惑太多,

如果有人願意做了誘惑的俘虜,

自己又何必重拾昨天的記憶,徒增煩惱。

 

 

歲月的行囊,背負太多,

前進的腳步會很重、很累,

所以,要時時清理。

生活本來就是一場漂泊的旅程,

每一次停泊的時候,丟掉晦暗和煩惱,

把更多的空間留給美好和快樂。

 

 

不是每一次付出都會有回報。

付出的汗水也許會東流,

付出的幫助也許會被淡忘。

不必太在意人走茶涼,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人生軌道上匆匆忙忙地奔波,

他的選擇必有他的理由,

所以,忘記該忘記的,銘記該銘記的。

 

 

「濃綠萬枝點下紅,動人春色不須多。」

生活,簡單快樂、樸素安寧就好。

在流光飛舞的光陰裡,擁有一顆沖和平淡的心,

看淡人世間的喧囂和浮華,

用一季的花香溫潤現下擁有的時光。

 

 

有人將一生分為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

昨天是屬於回憶的,未來是屬於憧憬的,

唯有今天是用來把握的。

要知道,生命中每一天的光陰都是限量版,

不要為舊的煩惱,浪費新的快樂;

不要為舊的悲傷,浪費新的眼淚。

一千個灰色的過去,都已沉沒於歲月的河流。

一萬個美麗的未來,抵不上一個溫暖的現在。

 

 

現下的幸福,就是趁閒暇之餘,

聽一聽屋檐下小鳥兒的細語呢喃,

看一看陽光和樹葉互相挑逗時灑下的金色光束,

和家人牽手走出家門享受陽光的沐浴,

和朋友聊一聊生活中的小情趣。

這些,也是生活最美的恩賜。

 

 

歲月在春去秋來中悄然流逝,

時光在花開花落中漸行漸遠。

可是,

我依舊感謝歲月為我帶來一季又一季的美好,

依舊珍惜流年中灑落的點點滴滴的記憶。

 

 

從現在開始,學會做一棵樹,

即使腳下是最卑賤的泥土,也會忘卻煩惱,

恬靜安然地向著陽光的方向微笑成長。

 

 

匆匆而逝的歲月宛如樸實而美麗的魯冰花,

花葉凋零後沉澱下來的,

都是滋養我們心靈的營養。

感恩歲月,珍惜光陰!

願未來的日子,忘卻煩惱,光陰含笑!

 20190119_105836.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靜思語:IMG_4985.JPG

(法糧勵言 證嚴上人靜思法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