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_150942.jpg

  

 

剪一段無怨無悔的歲月

 

 

明媚中掩藏著一抹淡淡的清愁,

風兒輕吻著憂傷的葉子,

凋謝的花瓣行走在暮色深秋,

給我的文字又添上了幾多色彩。

歲月靜好,莞爾一笑,許我在靜美的時光裡,

把那些斑駁的往事,編寫成一個個傳奇故事,

在悄然老去的歲月裡,讀你。

 

 

漫漫人生路,燈火闌珊處,

在安靜的歲月裡,時光滾動著流年的腳步,

漫步紅塵,聆聽歲月走過的聲音。

透過季節的窗欞,

清晰可見歲月盛開著如詩如畫的脈絡,

人生如茶,與你相逢在紫陌紅塵。

 

 

踩著時光的腳步,在茫茫人海裡追尋,

纏繞在指尖的那一襲迷霧,

在時光的歲月裡燃燒著生命的繁華。

落在眉間的那一枚風月,

執起人生的畫筆,描摹著生命的精彩。

我念過春風的柔軟,

我沐浴過炎夏的驕陽,

我寫過秋雨的纏綿,

也曾用心暖化過一懷純淨的文字。

 

 

秋天,是一首寫不完的詩,

用一份真情把這份虔誠的緣,

沉澱在妙筆生花的詩行。

看著飄落的纏綿,彈一曲相思的情懷,

在落葉紛飛的時光裡,與你相遇。

走遍千山萬水,看透紅塵聚散,

綻放一段禪意的文字,讓一顆心深邃。

 

 

站在歲月之巔放牧心靈,

於不知不覺中清淺了時光,

輕擁歲月滄桑,飛花如夢,笑語流年。

在人生的路上走走停停,遠離喧囂與世無爭,

伴著恬淡的心緒,賞著路邊的風景,

剪一段無怨無悔的歲月,

盈裝一泓清澈如水的時光,

以一懷灑脫的文字吟誦今生。

 

 

凜冽中我站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

點綴著塵世虛度的光陰,

不問歸途滄桑,不問山河是否無恙,

約一程時光,等你雪舞西窗。

拾一寸溜走的光陰,給生命一個絢爛的空間,

在這片藍色的天空下,繡一枝昨日闌珊,

輕輕翻開時光的扉頁,讓心靈盛放。

 

 

天高雲淡,月軟風輕,一切皆美,棲身山谷。

漫天飛雪封鎖了我前行的腳步,

整個山城瀰漫著一片肅寧和清靜。

凡塵若夢,執手經年,一襲青衫,染盡繁華。

世間萬物,皆無一草一木之美。

遇見你,我的生活才有了詩意,

在這份懂得的日子裡,一顆心暖著另一顆心。

 

 

宿命的輪迴無法更改今生,

在凌亂的格律中隨意潑墨,

心中那份不變的信仰,傾泄著細碎的柔情。

穿過千年的漁火,我聽到了世紀的鐘聲,

現如今,有多少文人墨客用春暖花開的水墨,

為冬雪而伏筆,

踏雪尋梅,粘一縷馨香滿衣,

在時光浸染的歲月裡,暖醉一壺優雅的文字。

 

 

歲月淺淺,秋色深深,

不問落葉幾重,不問花開幾何。

歲月流逝在溫潤的時光裡,

吟一首水墨丹青的曼妙,

染醉一場風花雪月的浪漫,

讓生命的世界變得多姿多彩。

我的未來詩和遠方,與你相守在清淺的時光,

靈魂的文字在生命裡綻放,

一紙流年在詩意裡流淌……

 20181224_150932.jpg 

◎轉貼心靈抒情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靜思語06.jpeg

(法糧勵言 證嚴上人靜思法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