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_172334.jpg

 

 

優美的詞句(一)

 

 

01、

若時光允許,

就讓我淡淡陪你走過以後的流年,可好?

雖然沒有驚心動魄,

但我相信會有細水長流的暖。

而我也始終相信,唯有平淡之中才會有真情。

那春風過後,是你留下一地的溫柔。

我迷失在,那一縷如煙如夢的荷香裡……

 

 

02、

待到蘆花搖曳時,

再倚西窗聞雁鳴,

日落西山江上行,

思繾綣,清月冷,風也寄情。

光影斑駁,時光掠過,

心於光陰的門楣,寂靜歡喜。

一紙素文,一縷清風,寫意了心中的世界,

終有一人的身影站立在風中於夢中,

風去,影漸消。

水潺潺,風聲聲,心低喃細語。

 

 

03、

守一窗心燈,與一份淡淡的心情,

讓梵音禪韻淨化歲月的浮華,

任一曲清音拂去萬千煩惱與疲憊。

一個人要學會安頓自己的心靈,

做到內心寧靜安適,人生一定才會美好快樂。

往事如煙,揮手拂袖,

安然地走過歲月,是心中所願。

 

 

04、

彼岸,想你的心湖一片寂寞,寧靜。

沒有你的夢境,那份念,是否安然?

折一枝紅楓,聽曉風輕語。

撐一柄油紙傘漫步煙雨中,相約一場斑斕花事。

這一程,無論長短,你注定是我回眸裡的永遠。

九月未央,請允許我,在這個秋染楓色的季節,

讓感動與懷念的淚水,肆無忌憚的流下來。

 

 

05、

落葉無言,溫暖如昔,

這個秋天因為有你,真的很美。

如果時光可以折疊,我希望可以將彼此折疊,

沉睡在有你,有我的時光裡。

讓愛如墨香,念如水。

箏一弦恬淡心曲,懂你眉間愛意。

歌一曲不離不棄,懂你眼神情牽。

愛在深秋,無語繾綣。

 

 

06、

生命不長,演繹著清香和濃烈,

那些溫存在心底的不曾忘去,

心間有一泊山山水水入懷,

有一懷真情可守,

有一處守候不隨日月更替而改變,

心靈則會變得豐盈沉靜和快樂。

要知道,心有多寬,世界就有多大。

心有多靜,世間就有多美。

心若放不下不必要的守候,

便有牽絆和惆悵在心間滋生。

 

 

07、

秋風吹動凡塵心,捻一卷馨香,

心為秋來,守一夕流光,傾眸安暖。

回眸間,一眼驚鴻輕拂了水墨時光。

窗前的樹葉漸漸黃了,飄落了,

心靜了,清寧了,心為秋來,

靜候秋一抹抹怡人心動的色彩渲染心扉,

靜聽秋聲婉轉心聲。

 

 

08、

迎風,剪一段素白時光,

用你喜歡的水墨,潑灑。

濃淡相宜的色彩裡,隱約著些許心的皈依。

那一場傾心之顧,那一眼忘我凝眸,

在煙雨深處靜好綻放。

從此,天涯相依,

不問情深緣淺!不問相伴幾何!

所有,華年,碎語,都皈依心的圓滿!

 

 

09、

風含情,水含笑,

花一朵,婉約著心,風一縷,思緒飛揚。

風兒溫柔了眼眉,

塵間有多少過客從我的身邊錯過?

眼眉深處,走一程,悟一程,

握一把清歡在手,掬淡泊於心。

累了,就聽那風中的歌,痛了,可與春水相訴。

望一樹一樹的花開,任一思悠長隨風而去。

生命的姿態應是如風,

隱忍、堅毅、柔情、灑脫才對。

 

 

10、

相思成風,思念如雨,我在渡口靜默成守候,

對岸花開了一季又一季,相思楓葉紅了又紅;

時間在旋轉的指針裡,轉了一圈又一圈,

思念的木馬在旋轉中飄落成災,

滿心的期望演變成泛黃的舊故事,

扉頁褶皺不堪,經不起翻閱,

已在流年裡沒落為離殤,等待無涯;

該如何安放今季的相思?

迷茫的眸子蹉跎著無聲的歲月。

 

 

11、

聆聽時光的絮語,凝望流年的風景。

孤單落寞的季節,

愛與溫暖一直陪伴身邊,留在心裡。

歲月無悔,真情執著,懂得在心。

裁一朵季節的流雲,剪幾米熙暖的陽光,

將唯美的思緒和內心的感動,

鐫刻在如歌的詩行裡……

清風拂面,髮絲飛揚,笑容粲然……

原來,你,才是生命中最美最獨特的風景!

 

 

12、

此岸,新柳初綻的瞬間,你忘記了聆聽。

就像那一次忘記牽我的手,

以至於丟失多年還未找到離時的方向。

風裡,那些桃花又一次盛開。

那顏色像極了你的微笑,

可我卻無法讀懂你的晨鐘暮鼓。

歲月不知不覺沉澱了許多執著,

掩埋了多少曾經?

面對時光如流,我如往常一樣寂靜,

透著炊煙的芬芳。

 

 

13、

凡塵之上,花期如夢,

一指落墨,輕染了水墨時光,

點點滴滴,流入心底。

世間,再普通的女子也有念,

世間,再魯莽的男子也有念,

不管念的什麼人,什麼事,

那念都是俗世裡的情懷,濃著心,醉著心,

念及天涯也心甘,念及淚湧也無悔。

念,

果真是春天裡的期盼是五月天裡薔薇花的絢爛。

 

 

14、

春的脈絡裡,是風永遠都解不了的花語。

擱淺的水岸邊,開滿了我的等待,

是不是因為心中裝著一份想念,

我的身影才會如此的孤單,

清風繞肩時,卻不知與誰共語流年。

佇立在時光的碎影裡,任由那一隅心事,

在一片水墨斑斑的痕跡裡溫柔的滋長。

 

 

15、

春花,終抵不住夏風的引誘,

剛擠出五月的門楣,

便迫不及待地遁逃在春光謝幕的紛亂中。

一種情懷,還沉浸在春暖的安怡裡,

只一個晃神的瞬息,那鬱鬱春綺,

就已然被時令狠心地拋下。

一份執拗的別離,來不及叮囑歸期,

便已被番風隔了四季的漫長。

一場花信的媒約,就這樣,成了一紙空憑。

 

 

16、

五月,沿著一縷陽光的清新,漫捲溫暖,

一縷芬芳,一縷清寧,

隨風飄過五月素色的衣襟,

淡淡的花香,淺淺的思緒,

從花蕊處緩緩走來,捎來彼岸的欣喜,

溫潤即將風乾的記憶;

初夏在雲天之外,呼喚潮濕的昨天,

寫意念想的五月;

輕盈地飄揚過山,飄揚過海,

將滿眼的溫馨思念播撒在期望的遠方,

守候情滿的每一天。

 

 

17、

紅塵邂逅,何須情深緣淺,

相遇便是最美的風景。

歲月安暖,只因有你!

就讓等待,如一首柔美的小詩,

點點沾染歲月的馨香。

安然守著一份淡淡的暖,

任憑時光老舊,青藤瘦盡,亦無怨無悔。

喟嘆,時光真的如梭。

轉眼,匆匆又一季。

那些,

我們哭過的、笑過的、愛過的、痛過的……

 

 

18、

夜已深,星星還在眨著眼。

那一段對白,彷若經過耳畔的一陣風,

忽然就安靜下來。

如果,時光可以定格,

我一定選擇與你曾經相對的那一刻。

默默珍惜,淡淡記得。

不轉身,不疏離。

就這樣在一灣如水的月色裡,

讓心與心相牽,魂與魂相守。

此生,無論會不會再相逢。

惟願,你過得比我好!

 

 

19、

初識的渡口,人來人往。

一場春暖花開,相逢醉了誰?

一季草長鶯飛,眼波流瀉。

一曲繾綣情長,溫潤幾多守候。

念,無需想起,因為從未忘記。

一點靈犀,一聲珍重。

一句懂得,一世念安。

一眼回眸,幾多留戀。

千種柔情,千種醉。

往事,悠悠。

才下眉頭,卻上心間。

 

 

20、

庭前,一抹笑靨,

一襲青花的衣衫,點綴幾許青藍,

人便有著相擁慢時光的感覺。

喜歡著那樣一份素淨,

喜歡那布衫上青藍色的圖案,

如一件青花瓷,細膩、質樸、華美,

心也跟著素雅到極致,

看一襲雅文,茶香相伴,細品時光裡的靜好。

 

 

21、

依窗微坐,靜觀窗外,

層疊有序,看不清楚,

時光如水,流過指尖,滑動無數。

日子悄無聲息,慢慢流過,

多少不平事來不及細看,多少愛恨情未曾細數。

 

 

22、

相遇人海留住最美的瞬間。

美麗善良的人性是與生俱來的,

她不是浮誇,更不是靠虛偽來點綴,

而你具備了她本質的內涵,並擁有真實的自我。

感嘆相遇的美好,

讓我珍惜在生命的起點

和季節的變換裡的每一次邂逅。

 

 

23、

緣分帶著幾許浪漫,帶著朦朧的淡淡的美,

似在天邊,又有近如咫尺的感覺。

緣來,心中那一片光陰,

如陽春三月的春天,明媚燦爛著心扉。

我們的心還要記得,

緣去,一如一蓑煙雨任平生的從容,

許自己一片安靜的天空。

 

 

24、

這個春天,於清音深處,韻一場花開。

花開,花落,默然回首淺一笑,

守一顆淡泊之心,擁一份淡然之美。

讓我們在風的灑脫裡笑看滄海桑田,

讓我們在雲的飄逸裡輕盈流年過往。

花開,以花的姿態芬芳世界;

花落,以花的從容寫意人生。

等待,總在禪意中慢慢修行。

一方靜室,一米陽光,讓生命恬淡生香!

 

 

25、

淺相遇,深相知,

相遇在一個簡單晴朗的五月,

沒有那麼多鮮花鋪墊,僅有一句:

噢,你也在這兒。

一個眼神便懂得,你正在等我;

如此的懂得,已是世間最美的機遇;

今後你在與不在,你一直在心裡;

你來或不來,你一直未曾離去;

相信彼此的默契,會懂得;

相信一句簡單的問候,會通透心靈!

 

 

26、

聽,月輕柔的訴說,

悄悄的,很怕驚擾星的耳朵。

我來了,你在哪裡,等待念回音,

一抹香薰月光,灑滿愛的路上,

踏著銀色月光毯,婉約一簾幽夢,

明媚身影午夜走來,來了麼,來了,

脈脈含情對望,月兒笑了,星兒躲了,

心住在如水的月色,交融愛的浪漫,

愛了,月兒…

 20180331_172336.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