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_154146.jpg

  

 

感悟人生

 

 

人生,靠的不是時間,靠的是珍惜。

時間,靠的不是虛度,靠的是使用。

感情,靠的不是緣分,靠的是惋惜。

金錢,靠的不是使用,靠的是分配。

事業,靠的不是滿足,靠的是踏實。

 

 

路:一步一步的瞭望著,

但當你回頭的時候,你覺得一卻都遠了一些;


人:一點一點的接觸著,

但當你回憶的時候,你覺得一卻都假了一點;


情:一些一些的積累著,

但當你回挽的時候,你覺得一卻都遲了一會;


愛:一絲一絲的領悟著,

但當你回惜的時候,你覺得一卻都晚了一步。

 

 

每個夜晚,每個天明。

我都會想著生我養我的父母;

因為沒有他們,

我將不會看到這美好的世界、

看不到今天的太陽。


每個水潭,每條河流。

我都會想著飲水思源的道理;

因為沒有他們,

我不可以活在這生命的世界、

滋潤著身體的心房。


每個故事,每個事實。

我都會想著情致愛深的朋友;

因為沒有他們,

我不可以明白這個光彩世界、

得不到細膩的關懷。

 

 

愛;它不屬於人生的全部,

但它屬於自己的生活。


情;它不屬於人生的思想,

但它屬於自己的過程。


錢;它不屬於人生的關鍵,

但它屬於自己的希求。


玩;它不屬於人生的理想,

但它屬於自己的空虛。

 

 

“它能交到想要麻醉人生的朋友,

但它不能成為逃避現實的工具”。


“它能交到極度空虛寂寞的朋友,

但它不能成為消遣寂寞的過程”。


“它能交到追求虛榮奢華的朋友,

但它不能成為骯髒交易的買賣”。

 

 

人生:

你可能上演繹一場獨角戲,

只有你一個人的舞台。


人生:

你又可能不是那麼的充裕,

因為你還有喜痛哀樂。


人生;我只能向你邁近,

因為,我也屬於你身體的一小部分。

 

你可以離開我,但我可不能沒有你。

我為你而活著,但你得給我一個美好的明天。

 20180226_154151.jpg 

◎轉貼心靈感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