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8_141159.jpg

  

 

朵朵杏花約春來

 

 

行駛在蜿蜒的坎坷的水泥山路上,

車顛簸得很,這個路程,習慣了崎嶇不平。

坐在車裡心自然的平靜著,

眺望著一閃而過的山景,

路邊大大小小的山崗漸漸地泛綠了,

一棵棵柔柳舒展開黃綠眉眼隨微風浮動,

撫人心蕊。

滿山的青松、雜樹在車窗外向後盤旋而去。

掠過的是一道道初春的風景,

留下的是內心的暢快。

 

 

早晨的天有些霧,

遠處的群山被濃濃的霧纏繞著,

轉眼變幻成浩瀚的雲海,

遮擋住了山中的千溝萬壑。

“用手機拍下來,發到網上,

就說是泰山雲海,有誰知道。”

是呀,汽車奔馳在雲霧之中,

我們酷似天上駕雲的神仙一般,飄飄然。

車行進山口,天漸漸晴朗起來。

哇塞!我被眼前的景色震撼了。

山口處是一個小村莊,

哪裡是村莊,分明是一片一眼望不到邊的花海,

一簇簇雪白的杏花開得正盛。

每一個枝椏上全是滿滿的潔白的花,

團團簇簇,擁擁擠擠,

在藍天的映襯下,格外鮮豔。

“昨天晚上下班回來還沒看到這麼多杏花呢,

怎麼一夜之間就開得如此艷麗。真美呀!”

我們忍不住停下車來,走進了杏花林。

一股濃濃的芳香直沁心脾,

我不停地打了幾個噴嚏,

同事笑著說,你不會是中了花粉的毒了吧!

可不是,這潔白的的杏花,

開得散漫、疏放、大氣;

而那粉紅的杏花恰如少女的臉蛋,

粉紅疊翠,熱烈、濃郁、激情。

千姿怒放,漫山遍野,

如雪罩青山,如雲蓋四野,醉眼醉心。

站在樹下,臉上、身上、手上、腳上,

都沾滿了密密麻麻的小花,

我用勁嗅著花蕊的馨香,

真是天底下一種莫大的享受,

你說我能不打幾個噴嚏疏通一下堵塞的鼻孔嗎?

我順手接過幾片飄落的小花,放在嘴裡,

輕輕一嚼,酸酸地、澀澀地,還有點苦。

 

 

因為上班不能在這裡停留,我們只好繼續趕路。

不過不要緊,

因為這一處的群山之中到處都是杏花,

從山腳到山頂呈階梯式開放。

這裡的杏樹不是莊稼人成片成片栽種的,

大多是是杏核落地自然地生髮出的,

因著地形地貌,不分土地貧瘠肥沃,隨心所欲,

或沿路逶迤漫延,或因勢錯落有致,

自然之態,讓人無論站在哪個點上,

眼前總是杏花的海洋,人在花間走,如在畫中游。

“一枝先破玉溪春。更無花態度,全有雪精神”;

一樹樹繁花捧出含笑的容顏,

散發著馥郁的馨香,迎接我們的到來。

這是一幅多麼完美多麼醉人的春杏之圖畫。

哪裡還有顛簸的路,哪裡還有昏昏欲睡,

和煦的春風輕輕吹拂,襲來陣陣幽香氣,

再一次深深地吸上一口,

那香氣便會在你的身體裡到處游移、

游移,醉塞了你肌體的每一個細胞。

 

 

一樹杏花一樹春,滿山迎來賞花人。

這漫山遍野的一樹樹盛開怒放的杏花

不知道會招引來多少觀賞者,

而我則一定是第一個來觀賞的人。

“春物競相妒,杏花應最嬌。

紅輕欲愁殺,粉薄似啼銷。

願作南華蝶,翩翩繞此條。”

 

 

俗話說,杏花開過桃花開,桃花開過梨花白。

這花的季節是一個緊接著一個。

通向幸福快樂美麗的路

是由杏花、桃花、梨花、李花、丁香花、

還有那些叫不上名字的花兒鋪成的。

她們從遠古時期走來,花開花落不知多少春秋,

也許早已在人們眼中顯得平淡無奇,

或許生活在這裡的人們早已習慣了季節的變遷

而對這繽紛美麗的花朵熟視無睹,

而今天,在我的眼

她們是那樣的鮮活,那樣的富有生機和活力。

 

 

滿地芳草,天連杏花,翠色鳥鳴,院落鶯啼。

在溫暖的春日裡,

團團簇簇的杏花就這麼輕飄飄的飛過來,

於是,山間水上,便有了的美妙了。

那種清幽,那抹嬌羞,是嬝娜的走來的伊人情懷。

落在我的心間,我便凝滿眸飽滿的春色,

將心融入那份恬淡,感受那種怡然,

輕輕的,輕輕地躲在風軟香疏的日子裡,

將染香的心事放逐,愜意而隨興。

 20180218_141203.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