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_091635.jpg

  

 

面對大海,暢談人生

 

 


站在大海邊,看那無邊無際的大海,雄偉壯觀

,她那寬廣的胸懷,她的蔚藍,她的清澈,還

有那浩瀚無垠的海洋世界,孕育了豐富奇異的

海洋生物,形狀奇異,色彩艷麗,我被她那迷

人的景色所陶醉。

 

 

面對大海,有時我真想高歌一曲,向她傾吐我

的心潮澎湃。炎炎夏日,明淨的天空掛著一個

金光四射紅日,紅日的影子倒映在那波瀾壯闊

的大海上,水圍繞著峰巒雄偉的群山,千山一

碧,萬古長青,將這大海的景色盡收眼底。面

對這心胸寬廣的大海,它向我們預示著,不管

做任何事都要深思熟慮,三思而後行,不能盲

目行事。不管你是興與衰、得與失、哀與樂、

寵與辱,我們都要先將這些情景事先埋藏在心

底,慢慢思索,直到認可,才去面對現實。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這不就是描寫

大海的心胸寬闊嗎?是啊,眼看那滿視野的藍

色、無暇、透明,純潔、安靜,足以融化自己

的一種顏色,那就是自然唯一賦予大海的顏色

。我要把自己溶進到大海這個生命的母體,用

海水這個瓊漿玉液沐浴我的身體,去感受世間

百態,面對美好人生。

 

 

在職場生涯多年,我看見有的人身居要職,瞞

上歁下,見風使舵,拍馬屁,打小報告,勾心

鬥角,拉幫結派,只顧表面形式,卻還得到老

闆或上司的寵愛,而一貫努力工作的人卻被排

斥在一邊。當前,在一些公司、企業,類似的

情況屢見不鮮。但我還是堅定自已,站穩立場

,做一個內心無愧的人,做一個坦蕩的人。事

久見人心,終究還是邪不壓正,最後還是會得

到認可的,這就要我們用心去等待。

 

 

大海,是我深情嚮往的地方,大自然造就了這

一美好的生物,她給我們人類帶來的無窮寶藏

和精神財富,是難以計量的,她那寬廣的胸懷

,是我們做人借鑒的一面鏡子,無論什麼時候

,我對大海都一往情深,只有大海才能淨化我

的靈魂,當我在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她告

訴我,不要悲觀失望,要振作精神,跌到了再

爬起來。

 

 

在漫長的人生歲月中,不管前途還是命運,事

業還是家庭,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都是在逆境

中求生存,面對困難和挫折求發展。生活在安

樂窩裡的人,是經不起海風吹打,海浪的翻騰

和考驗的。

 

 

大海也有被激怒的時候,在狂風暴雨和海水漲

潮的時候,海風捲起一朵朵的浪花,一浪趕一

浪,拍打著岸邊的礁石,濺起幾米高的浪花,

發出“嘩……嘩……”的美妙聲音!但在這時

,她的內心深處,依然平靜。她這是在告訴我

們,我們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即使你的表面情

緒難以控制,但在我們的內心,都要保持鎮靜

的心態,去面對現實。

 

 

站在海邊良久,我的心胸似乎也變得開闊起來

了,我要向大海喚回曾經失去的愛,我要把我

的情思,我的哀愁,我的沉默,交給大海收留

,不再留戀的深情往事讓它隨風飄去,付之東

流。

 20160311_091746.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