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_093535.jpg

 

 

清歡文字,誰解玲瓏心

 

 


清歡文字,清秋蕭瑟,暖春旖旎,不知誰懂琉

璃語,亦是不知誰解玲瓏心?—題記

 

 

習慣了深夜,獨坐獨醉還獨醒,將頭深深地低

下,低到誰都看不見的地方,將紅塵的鏡頭一

點點的拉近慢放,冥想畫面的苦與樂,靜寫年

華的清歡。

 

 

我,看著從紅塵中走來的自己,有些冷,有些

暖,明明滅滅中,越走越近了。我,望著遠方

的風景,有些清楚,有些模糊,朦朦朧朧中,

越走越遠了。

 

 

我,傾心在文字的國度裡,酸甜苦辣鹹,我一

一品嚐過,咀嚼過,悲歡離合情,我一一領略

過,經歷過,可惜,光陰有限,風景無限,心

的足跡無法踏遍國度的河山。

 

 

不是說,愛上文字的人總是傷感的,字裡行間

的悲傷是寫出來,用來舒緩心情的,不是說,

愛上文字的人是不快樂的,字裡行間的歡樂不

曾寫,卻在心底慰藉靈魂。

 

 

悲傷中,有歡樂的影子。歡樂中,有悲傷的輕

紗。生活,本就是一出悲喜劇,誰也擺脫不了

命運的作弄,喜歡也罷,不喜歡也罷,且用一

顆清歡心,悠然愜意。

 

 

看了太多的悲劇,不知道,喜劇要怎樣結尾,

卻又在用著喜劇的方式渡過似水流年。看了太

多的喜劇,總覺得,悲劇是刻骨銘心,所以又

在用著悲劇的方式泅渡三千韶華。

 

 

心中,總會莫名的蹦出來,一些想法,一些願

望,一些期待,只可憐,到了最後,只有那麼

一點點實現了,其餘的就被淹沒在歲月的河流

中了。也許,恰如人生的日日夜夜,只有那麼

幾日是刻骨銘心的,其餘的就被淡化在時光的

旅途上了。

 

 

總聽說,日子,快樂也是過,悲傷也是過,為

何不快樂些呢?我總覺得,悲傷也沒什麼不好

。至少,讓我懂得,更加珍惜溫暖的生活,也

更能體會幸福的味道。

 

 

文字,又如何解?將白天積聚在心中的憂傷,

訴諸指尖或筆端,是所謂的真正的放下,是捨

,然後,才能得,是所謂的兩面的捨得。

 

 

悲傷,有時太過陰冷,溫暖,有時太過嘈雜。

我,只是傾心於,淡淡的悲傷中繚繞著淺淺的

溫暖,或淡淡的溫暖中纏綿著淺淺的悲傷,於

疏離中靠近,又不完全靠近,與靠近處疏離,

又不完全疏離,朦朧中自是紅塵的清歡光景。

 

 

溫暖的時候,寫些略帶暖色的文字,念安感恩

於眼前的美好世界。悲傷的時候,寫些略帶悲

色的文字,落淚感傷於眸中的支離破碎。

 

 

當黑色的文字定格在白底的文檔裡,到最後的

塵埃落定,就似乎,和自己脫離了關係,待再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只是,也無風雨也無晴

了。

 

 

生活在文字裡,文字在生活裡,傷處帶著暖,

暖處連著傷,就像水連天,天接水。我本是紅

塵清歡人,有些眷戀入世,有些憧憬出世,所

以,無法全入世,又無法全出世,流浪在生活

裡,我不是全熱鬧的生活,又不是全安靜的生

活,卻飲得一瓢清歡水,三千寵愛在一身,從

此,六宮粉黛無顏色。

 

 

月光依舊傾城,傾城光照傾城風景,誰懂月光

情,誰解夜色心?我心依舊清歡,清歡心寫清

歡文字,誰懂琉璃語,誰解玲瓏心?

 20160309_093605.jpg 

◎轉貼心靈舒情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