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_131054.jpg

  

 

緣定文字,情吐芬芳

 

 


一陣陣寒風,一片片落葉。寒風吹盡無數

的傷悲,將落葉浸染無數的金黃。風捲起

落葉,落葉在我面前旋轉,一刻也沒有停

息。忘了嗎?曾經文字的冬天也是漫天飄

舞著金黃的感傷。還記得嗎?寒風中的我

沉浸在風舞落葉的美麗中。只是年華流逝

,星移斗轉,再令人陶醉的美景,再令人

感傷的文字,也只能在無人觀賞的寂寞中

悄然離逝。

 

 

我默默的坐在電腦前,敲打著不再屬於我

的文字,心裡冷冷的,眼睛澀澀的,靈感

已經枯竭,身心疲憊不堪,我還有什麼辦

法能讓指尖敲打出文字的馨香?我還有什

麼心力能讓不再靈巧的雙手敲打出美麗的

故事?我還有什麼能力再讓沉重的雙手敲

打出動人心弦的感人離歌?或許,文字從

來不屬於我。或許,我自視太高,以為自

己能輕易的駕馭文字。

 

 

可是我曾經多麼愛你,我的文字。在花季

那年,我戀上了你。你是我的情人,用淡

淡的書香將我迷醉;用憂鬱的眼神窺探我

的心靈;用真切的感傷融化我冷漠。曾經

以為,你永遠也不會離開我,你永遠是我

心中最完美的聖物。即使你只是一本普通

的書。是你伴我成長,伴我入睡,伴我走

過最難熬的青蔥歲月。

 

 

在花季那年,我戀上了你。你是我的藍顏

知己,用默契的語調對我訴說著青春的苦

惱;用曖昧的身體摩挲著我嫩滑的皮膚;

用溫暖的情感磨平我心靈棱角的憤怒。曾

經以為,你會對我不離不棄,永遠做我最

貼心的知心人。知我者,莫若你;懂我者

,莫若你;憐我者,莫若你;愛我者,還

是你。即使你是一本普通的書。是你驅趕

了我的寂寞,給我帶來心靈充實;是你驅

趕了我的悲傷,給我帶來從未有過的快樂

 

 

在花季那年,因了那場突然的變故,我的

身心受到重創,生活於我,已不再精彩;

生命於我,已不再有活力;青春於我,已

走向死亡的終點。那年,下了場大雨,將

我的雄心壯志埋藏在雨海裡;那年下了場

大雪,將我殘留的快樂冰封在茫茫大地。

 

 

這一埋,就埋了十年;這一凍,就凍了十

個春秋。我以為再也不會與你重逢,以為

再也無緣與你把酒言歡,再也無份依靠在

你的身旁。緣分,曾經被命運生生分離,

如今,卻又因了身體的好轉,生活的改變

,心靈的起伏擦肩而過。人生在世,能活

百年,一年,便是一瞬。雖然只有短短的

一年,可是卻令我再次愛上了你,這次的

愛,是瘋狂的愛,是欲罷不能的愛,是痛

并快樂著的愛,是一場萬般糾結、萬分不

捨的愛。

 

 

這一年,你是我的生死戀人,是我唯一的

寄託;這一年,你是我的紅粉知己,在我

身上殘留暗香;這一年,你是我的知心愛

人,我為你哭,為你笑,為你疼痛,為你

醉。因了你,我將對母親的深深的愛化為

墨汁,將這份情一點一滴真心描繪;因了

你,我將對友人痴心的懷念化為淚水,淚

水從眼角滑落,滴在指尖上;因了你,我

真誠的面對自己的心靈,不隱藏悲傷的情

感,合起了手掌,默默對你虔誠膜拜。為

了愛,我勇敢的直面慘淡的人生,直面病

魔的侵襲,直面人情冷暖。為了愛,我從

雨海中重新站起來,學會了游泳和自救,

大聲對雨喊道:來吧,來吧,你埋藏了我

,我要用文字將你帶給我的痛化作堅強的

力量,激勵澎湃的鬥志!為了愛,我用盡

所有力氣,衝破堅硬的冰雪,再次在人生

的春季,萌芽開花,在文字的世界裡舞文

弄墨,揮斥方遒,活一段精彩人生。

 

 

這一年,我把感情的花開在文字裡,日日

夜夜筆耕不綴。每日澆水施肥,縱然腰酸

背痛,但看花兒日漸開得繁盛,美麗的花

瓣兒引來不少路人的駐足觀賞,心裡也開

了花似的高興。但聞花兒香氣四溢,沁人

心脾,招來不少鳳蝶的留戀,便覺得自己

是一朵美麗的花兒,也會有人留下讚許的

目光。

 

 

文字的春天那麼美,何時,我才能寫出藍

天的清澈、白雲的悠閒、陽光的明媚、綠

林的養眼、青草的嬌嫩、溪流的靈動、花

朵的芬芳與艷麗?

 

 

文字的夏季那麼紅火,何時,我才能寫出

森林的茂盛、水果的香甜、油菜花的壯觀

、水稻的蓬勃生長?

 

 

文字的秋季那麼浪漫,何時,我才能這寫

出楓紅的絢爛、秋風的清涼、秋雨的神秘

、秋光的韻味?

 

 

文海裡,能人眾多,而我,只不過是一朵

不起眼的小花,看盡花海似錦,眾花吐香

,神韻非凡,我對自己的文字產生了懷疑

與憂慮,到底我是平凡的一朵,與眾多名

花相比,實在稱不上名貴。我的文字,沒

有牡丹的高貴、沒有芍藥的艷麗、沒有水

仙的清香、沒有蓮花的高潔,只是芸芸眾

生裡最平凡的一朵,沒有人會注意到我的

存在,比我氣質高雅、相貌華麗、氣味芳

香的花不知要多多少倍。

 

 

我曾努力的生長,在春天裡乘著一點點才

華的風吐露芬芳,在陽光下極力盛放,在

草地上極力長高,以引起別人的注意。可

是規律不能違背,一朵小花,生來如此,

若果硬要將自己變成芍藥牡丹,豈不是東

施效顰,笑煞旁人?

 

 

做自己的,做原本的自己,說自己的話,

寫自己的文,只要不惡意攻擊、不矯揉造

作、不抄襲,用指尖敲出自己的真性情、

真善美,我想,那也應該是一篇合格的文

章。

 

 

寒風依舊,落葉依然,心卻是由悲生喜,

由喜轉憂,由憂而思,由思而頓悟。寒風

停,落葉散在泥土上,好一場壯觀的金黃

色啊!誰說做小花不好,雖然在秋風中凋

零,在寒風中成為養分,但我想來年,它

一定如這落葉,冬季成為養分,為自己的

大樹在春天裡重複一個生機勃勃的自己。

 

 

小花,已成為自己的養料,為來年又一個

新的自己做著充滿希望的準備。

 20160127_131114.jpg 

◎轉貼心靈感懷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