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傾聽心靈,觸及幸福的每一寸肌膚

 

20000114_191410.jpg

  

 

傾聽心靈,觸及幸福的每一寸肌膚

 

 


當忙碌成為生活的主旋律,當電腦成為娛

樂的替代品,當音樂成為大自然的鳥鳴,

當白熾燈成為我們的太陽,當水泥地成為

腳踏的土地,當微笑和友好成為一種奢侈

時,我們是否有所知覺,是否更為快樂?

又或者,我們已經在這個繁華的世界中迷

失了自己,忘記了那些心靈深處的密語?

 

 

細細地觸及,那陽光中沐浴的溫暖與希望

,那清新的泥土的氣息,那朋友之間驀然

相逢的感動,那知己相逢的賜予,以及,

今天擁有的一點一滴的快樂和回憶,風輕

雲淡的縱情,甚至於身旁那最親愛的人,

和那不經意間貼心的呵護……

 

 

是的,就讓我們再一次在靜謐中傾聽自己

心靈深處的渴望吧,那些美好和熱愛的,

凡是我們擁有的,我們都將感謝他們,感

恩他們。

 

 

感謝陽光,沐浴心房;感謝天地,給我寬

廣;感謝鳥語花香,給我美妙;感謝知己

相逢,給我快意;感謝生命賜予,給我享

受;感謝今天擁有,給我美好;感謝風輕

雲淡,給我坦然;感謝相濡以沫的你,給

我幸福滿懷。感謝你們,感恩你們,我願

意為此拼搏奮鬥,珍惜永久。

 

 

是啊,能夠沐浴在陽光下,能夠漫步在清

新的空氣裡,能夠與久別的親友重逢,能

夠與最愛的人享受點滴幸福……這世間最

為平凡又最為普通的事情,卻因為擁有,

而讓我們激動而欣慰了。你,是否也有同

感呢?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這世上。”巴爾

蒙特如是說,“我來到這世上是為見到太

陽和高天的藍輝。我來到這世上是為見到

太陽和群山的巍巍。我來到這世上是為見

到大海和谷地的多彩。我把世界囿於一瞥

之內,我是它的主宰。我建立起我的幻想

後戰勝冷冰冰的忘懷。”

 

 

感恩是人類千年傳唱的美德,洋溢著濃濃

的人性氣息,感恩之情經久不衰。一個懂

得感恩的人,會珍惜周遭的一切,並且生

活得積極而快樂。英國的塞繆爾·約翰遜

博士有一句名言:“感恩是偉大教養的果

實,你不會在粗俗的人們中間發現這種品

質。”

 

 

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什麼都還沒來得

及做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開始享受生活和

愛了,如果我們就此死去,還能感受到這

火熱的愛與充滿著酸甜苦辣的百味人生嗎

 

 

因為感恩,我們願意更好地活著,以報答

這種恩情;因為感恩,我們願意好好熱愛

生命,讓生命的每一天都不虛度。因為感

恩,我們比以往更加珍惜時間,珍惜生活

中的一草一木。一個人心懷感恩,則必定

能擁有真正的快樂與前進的動力。

 

 

常懷感恩之心,人與人之間就多一些融洽

,少一些隔閡;多一些團結,少一些摩擦

;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埋怨。給別人掌聲

,自己周圍掌聲響起;給別人機會,成功

正在向自己走近;給別人關照,就是關照

自己。感恩組織、感恩社會、感恩父母、

感恩他人……

 

 

讓我們在感恩中,不斷提升自身的修養和

境界,不斷服務社會、回報人民、擔當責

任,做一個讓他人尊敬、令親人自豪、受

社會稱道的人。

 

文/張曉靜

 20000114_191359.jpg 

◎轉貼心靈勵志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