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願淡然一生

 

IMG_4773.JPG

 

 

願淡然一生

 

 


做個淡淡的女子,不浮不躁,不爭不搶,

淡然生活,榮辱不驚,心靜如水!

 

 

做個淡淡的女子,只聞花香,不問世事;

命由己造,相由心生!

 

 

做個淡淡的女子,優雅而不妖艷;安靜而

靈慧;心明而清淨;

 

 

我只想做個淡淡的女子,任淡淡匯成心靈

深處的菩提……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我只願,我是那滿山遍野中,一朵平淡的

野花,雖平淡無奇,卻有我自己的芳香,

有自己的顏色,有自己的淨土,不與百花

爭艷,不與群芳爭香,我的綻放,只是為

了你,那株依偎在我身旁靜靜生長的野草

,我們在同一片淨土中成長,我們一同經

歷風風雨雨,一同看藍天上飛翔的鳥兒,

一同看日月交織,一同等待春風細雨,一

同呼吸同一片天空的氣息,一同看黑夜中

霓虹的閃爍,一同賞星星點點的月華之色

,待到春去,我們一起輪迴著,默默的一

起等待,下一個春的甦醒。……

 

 

一葉一如來,一砂一極樂

 

 

緣來則去,緣聚則散,緣起則生,緣落則

滅;若緣淺,我只願我是那棵合歡樹上一

片不起眼的綠葉,我的存在只是為了靜靜

的等待你這粒隨風而起的砂,我靜靜的等

待,只是為了你從我身邊經過的那一瞬,

能過看見我的存在,然後,我便可以安然

的隨秋風離去……

 

 

一方一淨土,一笑一塵緣

 

 

淡淡的,在只屬於自己的那片淨土中,淡

淡的生活,淡淡的欣賞,欣賞春的芳香,

夏的熱烈,秋的深情,冬的純潔;

 

 

任滄海桑田,世事變遷,我依然,微笑著

坦然面對,即逝悲傷,我也要用最美的姿

態,綻放在這片淨土之上……

 

 

一念一清淨,一生一悠然

 

 

執著如淵,是漸入死亡的旅途;執著如塵

,是任風吹散的蒼白無力;執著如淚,是

滴入心中破碎的記憶,破碎而飛散;

 

 

所以,我只願做個淡淡的女子,與山水親

近,受自然洗禮,像梅水初放,似水滴輕

濺,山水就是我,我就是山水;

 

 

心底唇邊微笑中發出願望“願一生悠悠然

,願淡然一生”,此生所願,便是如此!

  IMG_4771.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