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118_140341.jpg

  

 

今生,若能相遇,

 

請許我一世傾城!

 

 


一池墨色,半盞時光,繾綣中許下三生唯

美過往,拈支素筆,難訴離殤。

 

 

似水流年,思念傾城,縱盛世煙火難抵一

紙寂寞,我的情劫,唯願你解。

 

 

——題記

     IMG_20150118_140322.jpg  

陌上花開素顏,思念繾綣,半支素箋,再

也無法呈現一個唯美的流年。縱使人在咫

尺,而思在天涯,也輓歌不會當初那澄淨

紛繁的往事。

 

 

也許,今生今世,我只是一個文靜的少年

,更是一個淡然的男子,用著自己最溫柔

最易觸摸的文字,寫下那最易受傷時,最

易心疼時,那點點滴滴的碎念,如是,思

念著你。情在水邊,等你瀲灩。

 

 

空靈的思緒,紛飛在山城的月色柔情裡,

多少年往復,山城依舊守著最原始的脈絡

,那最原始的溫柔,那最原始的美麗,如

你,在我心裡,開成蓮花的素語。

 

 

平素總有一絲山城的情結勾留著我的思緒

,讓我在蘇堤十里荷花香的純粹裡翩然起

舞,淡忘了內心的荒蕪,找到生命裡最溫

暖的國度。

 

 

在無止境的漂泊中,有多少往事風化成沙

,又有多少故事化為剎那的芳華,直到邂

逅了雨中的蘇州,方找到我靈魂的歸宿。

從此,任時光倒流,撐一把油紙傘,穿走

於青石巷口,只為邂逅那回眸一笑的溫柔

 

 

青煙翠羽不解溫柔,細雨濺濕白簾,卻無

法重現當年,當年,遍地花開,轉身前還

是滄海,轉身後成桑田。可曾記得,你那

剎那的容顏,融化成雪,在我無法觸摸的

流年,繞成我掌心的蜂飛蝶舞,水印山柔

  IMG_20150118_141042.jpg  

圍城的楊柳,惹起數不盡的芳美,黛紫色

空氣消融於一派冷寂之中。長亭杏花如雨

,你為誰停留,依稀看見你那麼近而又那

麼遠的面容,滲著杏花的清香,彌散過我

的雙眸,從此,我忘記了回頭,也忘記了

回眸。如黛玉一般,那麼柔弱,那麼傷情

,只為你,寫盡一生的情話,流盡一生的

眼淚。

 

 

你可知,亭台樓閣,沒有了你,便再也沒

有了紅粉笙歌,而你為誰折好了一千隻紙

鶴,在一千個沒有溫暖的日子,許下一千

個唯美的心願?那曠世的期盼,是否還在

淚枕了千年的繡花枕上停留?我卻不是你

盼的人,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在過往的

人群中,甚至與你擦肩而過,轉眼便被你

遺忘。

 

 

山城的上空,飄過幾朵純白的雲彩,像極

了那純白的日子那純白的思念,經久不散

的濃雲,伴著微醺的日光醉倒在吳儂軟語

中,在我瞌上雙眼的瞬間,又浮現出你的

容顏。你還是如當年那般,愛之若素,清

靈如水,是嗎?

 

 

靜好的山城,靜好的時光,寫靜好的文字

,將對你的思念埋藏在我的筆箋深處,化

為飄散的落紅,化為血似的思念。縱使亂

世年間,也只願為你畫地為牢。

 

 

聽,那響徹心扉的迴響,繞過山城蒹葭蒼

蒼的水岸,繞過蘇州深巷安睡的蓮花池,

繞過我心裡最以柔弱的思念,在你的信眉

低手間定格成永恆。

 

 

若是能懷擁著山城入枕,便能多想你一分

,那落寞孤單的日子,每一滴沁涼而幽蒼

的淚珠,都是流血的心底一抹最易受傷的

念。

 

 

傾城一遇的邂逅,你是否還會在意?承載

著千百度的眷戀,我停留在你留下溫柔的

地方已久,在那山城最秀氣的水畔,只為

你腳踩著月光鋪成的藍橋上翩然走過,梨

花如雪,在我們的上空散落,濕了誰的流

年?至此,山城的溫柔,你的面容,還停

留在我的指尖,在蘸滿星月的墨痕中閃現

出最刻骨的思念。

  IMG_20150118_141023.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今生,若能相遇,請許我一世傾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