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失去才能領略更多美麗

 

IMG_8301.jpg

 

 

 

失去才能領略更多美麗


 

有個七十歲的日本老先生,拿了一幅祖傳

的珍貴名畫上節目,要求「開運鑑定團」

的專家鑑定,他說,他的父親說這是名家

所價值數百萬元的寶物,他總是戰戰兢兢

的保護著,由於自己不懂藝術,因而想請

專家鑑定畫的價值。

 

結果揭曉,專家認為它是膺品,連一萬日

圓都不值,主持人問老先生:你一定很難

過吧?

 

來自鄉下的老先生,臉上的線條卻在短短

時間內變得無比柔軟,憨厚微笑道:「啊

!這樣也好。不會有人來偷,我可以安心

的把它掛在客廳裡了。」

 

老先生的自我解嘲讓我感概:失去,竟然

可以比擁有輕鬆。


 

據說,有一個富翁,為了教每天精神不振

的孩子知福惜福,讓他到當地最貧窮的村

落住了一個月。

 

一個月後,孩子精神飽滿的回家了,臉上

並沒有帶著被「下放」的不悅,讓富爸爸

感到不可思議。

 

爸爸想要知道孩子有何領悟,問兒子:「

怎樣?現在你知道,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

們過得這麼好吧?」

 

兒子說:「是的,他們過的日子比我們還

好。

 

因為-我們晚上只有燈,他們有滿天星空



 

我們必須花錢才買得到食物,他們吃的是

自己的土地上栽種的免費糧食。

 

我們只有一個小花園,對他們來說到處都

是花園。

 

我們聽到的都是噪音,他們聽到的都是自

然音樂。

 

我們工作時精神緊繃,他們一邊工作一邊

大聲唱歌。

 

我們要管理佣人、管理員工,他們只要管

好自己。

 

我們要關在房子裡吹冷氣,他們在樹下乘

涼。

 

我們擔心有人來偷錢,他們沒什麼好擔心



 

我們老是嫌菜不好,他們有東西吃就很開

心。

 

我們常常失眠,他們睡得好安穩……。

 

所以,謝謝你,爸爸,你讓我知道,我們

可以過得那麼好。」


 

失去才能領略更多美麗。


 

在我們擁有的時候,總是害怕著失去,但

也許必須藉由失去,我們才能夠不再畫地

自限,反而擁有更多美麗的經驗。這叫做

積極性的自我安慰。

 

失戀了,斤斤計較你辜負我多少我有哪些

不甘,是人之常情,但分手自有分手的理

由,何不在痛過之後自我安慰:以前老是

擔心會分手,現在沒什麼好擔心了,以前

總在抱怨他對我不好,現在我再也不必受

到不好的對待。

 

以前只能守著一株草,現在到處都可能有

芳草。

 

如果不要只著眼於一時的失去,失戀,失

業,失婚,都可能帶來更寬闊的視野。

只要不失去生命,我們依然大有可為。


 

我一直相信一句老話:如果老天爺為你關

一扇門,一定會為你開一扇窗。

 

雖然,大部分的時候,從門到窗的距離,

可能超乎想像的長,我們還是要找到那條

路,從門,走到窗口那邊,才會看到一大

片藍天。

 

藍天,原本就在,只是我們一直把自己關

在房子裡。

 IMG_8302.jpg 

◎轉貼心靈勵志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