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6_134709.jpg - 花草樹木2
     

     

    最美時光,不過一場紅塵過客

     

     

    清音如夢,行於紫陌紅塵,

    總會與許多的人相遇,也會與許多的人擦肩。

    舊事相識,已隨風逝,

    幾場花事醉舞清樽,幾段流韻妙曼墨海,

    終是做了那追憶的傷情悲客。

     

     

    過往雲水,已成雲煙。

    明月笙簫,流韻清弦,此夜格外的明朗,

    記不清多少次在這樣有明月的夜裡,

    安然靜臥,捧著一本書,

    於寂靜的文字裡賞月聞荷、聽琴悅耳,

    似白雪飄蕩,漾起滿天花影,

    這樣的安靜,有些迷茫,這樣的迷茫帶著傷感。

     

     

    泊一湖湘蕭雲水飄渺,

    昨日的海浪,在今日翻捲,

    攜著生命裡最深沉的思念,

    看不盡山長水遠萬里流雲,感嘆韶華如風。

     

     

    站在歲月的檐上,

    細數曾經走過的每一段青春盛景的步履,

    用來丈量人生的高度。

    有過明媚的相聚,亦有過淡然的別離,

    生命的旅程在歲月的跋涉中蜿蜒,

    美好的時光在時間的長河中流逝,

    不求最後得到了什麼,

    至少曾經有過,皆為珍貴。

     

     

    人生中,許多的相遇,都是過客與過客的交替,

    所謂的緣深緣淺,都是花開花落的輪迴,

    雖然前方會有許多值得我等待的事情,

    會有許多值得我去珍惜的人,

    但那一段傾覆真情卻薄如羽翼的時光,

    執念成殤,

    叫我如何放得下,叫我如何不去想、不去念。

     

     

    一指流沙,夢回前塵,塵間種種皆為虛妄。

     

     

    舊事去了,時光遠了,情緣淡了,

    然而卻人還在,

    清風徐來,亦顯有幾分滄桑沉重之感。

    當我走過山高水遠,走過晨鐘暮鼓的時候,

    朋友們會為我走走停停的黯淡背影

    而滋生出些許悵然的失落嗎?

    呵呵,我為自已的多情笑了。

    往昔不過是散落在歲月深處的點點滴滴,

    待歲月揚起滿地塵埃,伴著孤獨,

    在冷寒的月光下,倚欄靜思,

    一頁素箋,任筆墨揮灑風雲,

    又如何寫得盡紅塵煙雨三千繁華?

     

     

    既是繁華如夢,流光易散,

    心,本該淡然無塵,

    為何還是這般窒息的疼痛,

    一抹殘傷瞬間涵蓋了孤獨的心情。

    歲月啊,太過涼薄,

    帶走了我所有美好的一些,

    讓一些曾經相惜相伴的人轉瞬擦肩成為過客,

    留下一段滄桑且不堪言的回憶,

    卻讓我一個人在回憶裡滿身傷痕,

    直至鮮血淋漓,直至再次涅槃。

     

     

    誰蘸一筆歲月之墨,

    將春秋悲情、風華雪月的故事暗藏素箋?

    誰在月下獨酌,抱著不滅的前塵舊夢,

    將手中的杯酒酌滿了寂寞的憂傷。

    聽風弄琴,婉轉悠長,

    暫且借一縷薄霧輕紗的絲,

    揚起這份落寞的情懷,在風中飄來漾去,

    讓這月夜的清輝,

    透過薄薄的箋,撫慰滿身的傷痕。

     

     

    最美時光,終不過一場紅塵過客的悲涼……

    20191126_134736.jpg - 花草樹木2

    ◎轉貼心靈感懷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