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126_140604.jpg - 菊花
 

 

人生四季風景演繹不同的平凡生活

 

 

季節的流年裡,時光如水而過。

春風送暖,染一季芳菲,催一樹花開。

鳥語花香的清晨,

推開窗子,看桃花灼灼,花瓣紛揚。

讓心靈浸染春色,

那淡淡的清新,沉醉了我的一簾幽夢。

 

 

有的時候,一抹陽光,一杯茶,一段音樂,

便是人生最美的時光。

其實,

幸福的味道不是濃郁的芬芳,而是淡淡的幽香,

一份愛,不濃不烈,才能長長久久;

一條路,彎彎曲曲,才能走得更遠;

一份友情,不遠不近,才能一生相隨。

 

 

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

生命的美在於平和,生活有時候淡淡的就好。

或許,有些人只是匆匆行程的一個對視,

有些人已在心裡駐留。

不論怎樣的遇見,都是美好的。

你嫣然一笑,我以溫暖傾城。

 

 

誰對誰說過一世情長,誰對誰說過兩心不忘。

有一天都不重要了,

相遇將絲絲柔情揉碎在歲月中,

讓青春有了多彩的夢。

讓歲月有了動人的顏色,

春風解花語,弄花香滿衣。

草木亦有輪迴,何況人的心情呢?

人生如夢,過客匆匆,

我們不過是旅途上的一粒塵沙。

 

 

一路上跌跌撞撞,

不得不隨風飄散,隨雨飄落,會孤獨也會彷徨。

於是沿路的溫暖,就顯得格外的珍惜,

深知那種似曾相識,和原來你也在這裡的驚喜。

走過繁花如抱的春野,賞過月缺月圓的秋色,

這一路的風景,因為曾與你一起走過而美麗。

 

 

或許,生命是一場又一場的旅行。

在不同的風景裡,遇見不一樣的花開,

明媚的歲月裡,我只是個看花的人,

月缺月圓,不過是一處風景。

一個輪迴,不管未來的路有多遠,

牽手走過,就是最暖的。

 

 

紅塵太深遠,不必把過多的事情都看得那麼重。

青山依舊常在,綠水依舊長流,

無論你怎樣孤寂徬徨,

明天都會過去,春天都會來臨,

一樹清風,一窗暖陽,

這世上所有的遇見都是溫暖的,

值得我悉數珍藏。

 

 

穆穆清風至,行走在春天裡,

心情在春草清風中舒展旖旎,

便會一些喜悅鳥兒清亮的叫聲,

喚醒了沉睡的心靈。

風吹起花兒就開了,花開了草木也跟著瘦了,

就連春光也跟著瘦了三分,

它們是為了花朵開的更鮮艷。

 

 

有清風徐徐拂過臉龐,

喚醒了我對生命最初的期待,讓人勃發。

春雨洗去了這一路的風塵,

溫潤了心靈的桃花源,

或許世上沒有永恆這個詞。

可那些花開的瞬間,卻成為心中永遠的風景。

 

 

其實,真正的生活是不畏懼時光,不慌張,

心中有一個自己喜歡的模樣,

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慢慢的成為自己欣賞的人。

最好的光陰,是不必到處找尋的,

它就在你身邊就在你覺得平淡的,

每一個清晨和黃昏喜歡淡淡的,

淡淡的多好啊!

一朵花開的淡淡的便更能芬芳,

一種友情淡淡的,便會持久人生因淡而生香,

攜一份淡然,

微笑著於暖暖的陽光中用寧靜的心緒,

裝飾自己的生活。

 

 

光陰深處,

歲月的一朝一夕都在每一段尋常的生活中,

每一個從容的微笑裡我不糾結別人的說辭,

也不流連於別人的風景,

自己的生命之光才能成為你最美妙的花朵。

生命的美好,應以自己認可為標準,

願每一個日子都能是由衷的,無悔的。

 

 

時光美若花樹,

總是相信歲月的轉角處,有些情懷永遠不會老,

比如溫暖,比如愛,比如希望。

如果可以,我想於這淺淡的光陰中,

寫詩寫到老,看花看到老,

與一個人,相愛到老,

或許,

人生就是看不同的風景,遇到不同的人吧。

 

 

雁字回時,不知情飄何處。

看天空朵朵雲彩飄散淡去,

但在心裡,我們依然為彼此留一份美好在心底。

此時,明媚的陽光透過窗欞,

在我的眉眼間穿行,照在我心靈的花海上,

當記憶的風吹來的時候就會散發出陣陣的花香,

帶著歲月恬淡與感悟持久而永恆……

20191126_140602.jpg - 菊花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