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08_130943.jpg

 

 

每一天,都這麼好

 

 

明媚的陽光,清新的空氣,

每個日子,都是新的,

將季節的溫暖,寫意在歲月的枝頭,

將心中的期許,安放在花開花落間,

微笑著,迎接每一個新的一天,

你就會發現,每一天都這麼好。

 

 

生活是平淡的,

擁有美好的心情,才能發現更多的美好,

或許我們做不到總是仰頭見飛鳥白雲,

低眸看春花綠意,

可風住塵香,依然會有詩意生成,

最是尋常動人處,

活得簡單,不貪戀,不占有,

與這個世界溫柔相待,便是最好生活。

 

 

生命的美好,來自踏踏實實的追求和熱愛,

無論人生到了哪個階段,

心中都要有詩意和遠方,以及對生活的嚮往。

 

 

人生,

終究是在前行中擁有,在風景交替中懂得,

總是相信,

這世間每一種好的背後,都是用了心的,

只要用心生活,就不會被生活所辜負。

 

 

有人說,書能洗心,茶能養魂,我是贊同的,

市聲繁雜,過於喧鬧,

偶爾關上門,讀幾本閒書,手上一杯茶,

靜謐中,詩意和禪意便在心中氤氳。

 

 

生活總歸是忙碌的,

微風中行色匆匆的腳步,奔波勞累的心情,

有時,都需要得到適當的舒緩。

閒暇時,

約三五個好友,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記錄一下沿途的風景,珍藏這一路的歡笑,

裝幀成像冊,留著以後慢慢回味。

 

 

光陰,無論是濃了淡了,

都是屬於我們自己的,也是不可重複的,

需要我們自己來把握,

以一種安穩妥貼的姿態,

於晨鐘暮鼓間,書寫一份簡單,

生活,無需多麼繁華的過場,

唯有簡單才能活出真意。

 

 

每天朝陽升起時,

我喜歡看公園裡老人優雅的舞步,

喜歡看孩子們在樹下唱歌,

喜歡看相愛的人深情的擁抱,

更喜歡看陽光下一張張笑臉。

 

 

我喜愛並渴望著所有美好的事物,

喜歡在蔚藍的天空下奔跑,

喜歡在暖暖的陽光下晾曬心情,

喜歡在細雨中聽詩意,喜歡那句話,

人生不論走到哪一個階段都記得帶上陽光,

如此,縱使風吹雨打,不會被淋濕了心情。

 

 

儘管生活有這樣或那樣的不如意,

我還是盡力抬起頭仰望那些美好,

輕輕的觸碰溫暖,便會有柔軟在心底生成。

雪小禪說,我喜歡這光陰裡的人或者事,

滾滾紅塵,人講人緣,物講物緣,緣來緣去,

我已經知道,那屬於我的,都將是好光陰,

即使悲欣交集,我亦會珍惜。

 

 

每一天,都這麼好,陽光不濃,微風不躁,

總是相信,時光終會有依山傍水的溫良,

那時風中會開滿花朵,字裡亦會含香,

而我,只需微笑著記取,在季節的花開花落間。

 

 

每一天,都這麼的好,

每一個從睡夢中醒來的清晨,

給自己一個全新的開始,

讓過去的過去,讓未來發生,

只要陽光與我愛的人同在,便是我想要的幸福。

 20190608_130946.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