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0_095704.jpg

 

 

人生,怎樣才算沒白活?

 

 

我問時間:怎樣才能留住你?

時間說:

你走過的每一步路,愛過的每一個人,

做過的每一件事,其實都有我的印記。

 

 

我問金錢:怎樣才算沒有浪費你?

金錢說:

如果我能帶給你快樂、愉悅、

幸福、滿足的感覺,

那麼我只是換了一種方式屬於你。

 

 

我問生活:怎樣才能駕馭你?

生活說:

其實能一直左右掌控你的,只有你自己。

昨天的付出,才有了你今天的收穫;

昨天的懶惰,才有了你今天的苦果。

 

 

我問幸福:怎樣才能長久的擁有你?

幸福說:

餓的時候有飯吃,渴的時候有水喝,

睏的時候有床睡,累的時候有家歸,

這就是幸福!

其實我從未遠離,只是你從未發覺。

 

 

我問愛情:怎樣才能不受傷?

愛情說:

如果愛,就避免不了傷害;

如果愛,就躲不開無奈;

如果愛,就少不了等待。

情出自願,事過無悔;

愛由心生,注定心疼。

 

 

我問人生:怎樣才算不白活?

人生說:

眼裡有快樂,手裡有工作,

心裡有追求,家裡有妻兒,

這樣的人生,別無他求!

 


延伸閱讀


心生蓮花,芬芳自來

 

 

人生是一個不斷歷練的過程。

只有失敗的事情,沒有失敗的人生。

人生也是一個不斷失敗,且又不斷前進的過程。

失敗,增長的是智慧;挫折,磨練的是意志。

無論任何事情,只要堅持到最後,

最終會贏得勝利。

 

 

生命不止,歲月不熄。

人生需要一個百折不撓的精神。

生活有時就像爬山,跌倒的時候,

即使滾落到山腳下才爬起來,依然不能放棄。

 

 

生活不會無緣無故的給你多少,

每一次的成功,都是自己努力的結果;

而每一次的努力,又會讓你取得更大的成功。

 

 

生命中的堅強,

不是曾經經歷過多少次風雨,

而是歷經風雨時,

依然能夠選擇義無反顧的前行。

 

 

或許人生曾經對誰有過偏愛,

但命運卻掌握在自己手裡。

時間帶走的,誰也無法挽留,

但今天留下來的,

相信一定可以創造出讓自己滿意的未來。

 

 

歲月的心中總是裝著慈悲,無論走到哪兒,

命運最終得到的都將是一份寬厚。

而大多時候,時光卻總是一位旁觀者,

看著你嘗遍人生百味,卻從來不會主動站出來,

哪怕是幫你一次也好。

 

 

每個人都希望把平常的日子過成詩,

把平凡的歲月釀成酒。

而大多時候,

心中的詩卻總是躲在那個叫遠方的神秘地方,

而釀出的酒,也常常變成一杯清苦的茶。

 

 

並不是命運故意捉弄誰,

而是有些東西,往往在得到後,便不再珍惜;

有些事情,只有在品嘗過苦澀後,

才懂得生活中任何一種事物都有苦中有甜。

 

 

不要做那個追夢的人,

因為追求任何一種不現實的東西,

到頭來苦的、累的還是你自己。

有時候,夢幻與現實之間看似遙遠,

但當你明白後,就會發現,

它們之間只差你一個成熟的距離。

 

 

人生是一本無法改寫的書,

每一步的行走,都會在這裡留下一頁歷史。

而這本書裡,也將會有許多無法續寫的篇章,

讓你從此懂得人生還有

遺憾、無悔和生命的珍貴。

 

 

生命中的沉厚,就像一罈陳年老酒,

愈陳愈濃,愈久愈醇。

人生大可適時的給歲月留一份厚重。

因為只有經歷過,才懂得苦;

嘗過了,才知道甜。

 

 

人生亦如茶,手捧生命的溫度,

看浮華三千,嘗人生百味。

紅塵有暖,

歲月,只有在暖中才有幸福,

福至,才感到真情;

茶中有靜,

人生,只有在靜中才能開悟,

悟透,才懂得取捨。

 

 

塵緣如夢,夢中的風景再好,

也只是曇花一現,稍縱即逝。

醒了,才知道只有打理好自己的心園,

才能感受到人生中什麼是真正的春暖花開。

 

 

人生的腳步不要走得太快,

生活的美好不是追求終點的輝煌,

而是路上一直伴你前行的風景。

 

 

塵世風煙,世象皆空。

清守一靜處,雖諸多辛苦,終自有一善。

凡塵遊走,自有苦樂哀愁。

苦多了,亦有甘來;悲過了,自會快樂。

 

 

人生浮世,看盡三千繁華,

皆為樂而苦,為苦而悲。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世人皆苦,我自獨樂;

世人皆樂,我亦同歡。

繁華如雲,滄桑入水,

修行不在時間長久,心有蓮花,芬芳自來。

 20190410_095710.jpg 

◎轉貼心靈感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