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7_155431.jpg

  

 

人生最好的境界,是靜水流深

 

 

人到中年,

我在無限關閉那扇叫做喧囂的門,

又在無限打開另一扇門,

那扇通向無限安靜的門。

 

 

我無限渴望著,有那麼一天,

有那麼一個屬於自己的安靜角落,

安靜地看雲捲雲舒,安靜地賞花開花謝,

不動聲色地老成一泓深流靜水。

 

 

這個紅塵,越是進步,似乎離安靜越遠。

紛擾世間,何以解憂,唯有心靜。

人生最好的境界,是靜水流深。

 

 

有人願意登最高的山,有人願意喝最烈的酒,

而我更願意欣賞最靜的海,甘於最深的寂寞。

 

 

耐得住寂寞,不一定成功,

但美好的人,一定耐得住寂寞,

一定有一顆樂於安靜的心,

如春水澹澹,不染纖塵。

 

 

我相信,用一顆無比篤靜的心,

去發現,去感悟,去體驗生之旅程,

就能活出無悔且獨一無二的人生。

 

 

人生的不可預測,

告訴我們在任何時候都要為自己亮起希望之光;

生活的五味雜陳,

告訴我們,行走於世俗的阡陌,

要有一顆不世俗不隨流的心。

 

 

活到一定年齡,忽然就有一種省悟,

忽然就開始思索生命的意義,忽然就開始懂得,

生命最終的圓滿,是安靜而來,安靜而去。

 

 

在這個車水馬龍的俗塵,

我堅持著過度的安靜,

只想做一個內心有高度靜氣的人,

不計較,不抱怨,不糾結,不解釋,

修煉出一份靜水流深的篤定與從容。

 

 

於煙火鐐銬的日子,

我追崇著一種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無爭的低調生活,

對一切紛至沓來的攪亂,

堅持著微波不興的姿態。

 

 

如果說,生命是一個不斷開悟的過程,

那麼最深的領悟,

我想就是對生命的無常的接納與敬畏,

或喜或悲,都保持一種波瀾不驚的虔誠。

 

 

如果說,人生是一個不斷重塑的過程,

那麼最好的自己,一定源於安靜的開始,

任何時候都秉持沉靜如一片海,

甚過人前風光人後黯淡。

 

 

這世間,最美的事物,一定是安靜的。

最美的情感,是安靜的,

最美的文字,是安靜的,

最美的心情,定然來自安靜的體驗。

 

 

人生就是這樣,

當我們在最美的年華往往不能讀懂它,

而當讀懂它,想要珍視它的時候,

往往芳華已逝,再精彩的開場,

落幕之時也只是一縷青煙的渺渺。

 

 

年年歲歲,新舊輪迴,

一切似乎沒有改變,一切又恍若重生。

原來,任何有過生命體溫的交集,

到頭來也只不過是一場虛幻。

原來,人活一世,紛紛擾擾到最後,

只不過是還原到最初的模樣。

 

 

千帆過盡,遙望彼岸,風輕了,雲淡了,

靜水一汪,橫亘在心靈陌野之上,

一切都過去了,

那些花兒,那些故事,那些美麗與哀愁……

 20190207_155426.jpg 

◎轉貼心靈感懷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靜思語:IMG_4995.JPG

(法糧勵言 證嚴上人靜思法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