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_123807.jpg

 

 

生命中走過的那些年

 

 

生命中走過的那些年,

有冬雪的純潔,秋葉的靜美,

夏花的絢麗,春草的執著......

 

 

冬雪

 


一支筆,一個人,一個季節的回顧。

 


習慣了含雪的季節,習慣了冰冷了溫度,

習慣了一個人站在窗前寂靜的看著遠方,

窗外的雪好厚呀,

覆蓋著大地上的所有植被,

在陽光的照射下,

散發著晶瑩剔透的光芒,好美。

已經好久都沒有感受這種優雅嫻靜的時光了,

看著雪花飛舞在這個城市中,

如同美麗的燕尾蝶,

在空中劃過它最優雅的一生,

裝點著這座城市的秀麗和莊嚴。

我很喜歡雪花,冰清玉潔的魂魄

無聲的飄落在塵世的每一個角落,

飄落於我的手掌心,

瞬間就變成了一滴淚,一滴天使的眼淚。

 

 

秋葉

 


一個夢,一個人,一場秋天的童話。

 


秋天是個浪漫的季節,

既有成熟的風韻,又有灑脫的禪意,

一場雨過,山朦朧,水朦朧,樓朦朧,

這樣的情致,澆灌出一顆玲瓏的心,

颯颯秋風吹過,涼意淡淡襲來,

在秋天裡最美的景不是賞花,

而是看落葉的靜美,那是如此的曼妙,

落葉在風中翩翩起舞,做出最美的告別,

有著飽經風霜後的從容與淡定,

有著歷經滄桑後的徹悟與解脫,

有誰能說這不是一種涅槃,是一種重生呢,

秋天,是個適合懷念的季節,

懷念那一次邂逅,那一次害羞,

那已經散落在天涯的心底的那份思念,

於是,我想到那句話,

你是我不該翻閱的那一本書,

可是我還是不小心翻閱了,

於是你就住在了我的心裡面,再也忘不掉了。

 

 

夏花

 


一盞燈,一個人,一路繁花的相伴。

 


生如夏花之燦爛,

無疑,夏天是絢麗多彩的,是輕快明朗的,

迎著一縷夏風,伴著飛舞的彩蝶,

隨著雲彩投下的姿影,

繁花用最絢麗的色彩,散發了一季的芬芳。

那些盛開的花朵,

為大地繪上五顏六色的色彩,

一株株、一朵朵、一束束,

或半含微露,或肆意開放,

用它們獨有熱情,寫出夏天的味道。

夏蟲帶著自己特有的樂器,

編揍了一曲又一曲的經典曲段。

夏天的陽光是最暖的,

似乎所有的寒冷和傷感在它熾熱的溫度下,

都慢慢的撫平了。

 

 

春草

 


一首歌,一個人,一個希望的堅守。

 


春天是新的希望的開始,

當冬雪漸漸的融化,

當田野漸漸的披上綠色,

當牆角的樹長出嫩嫩的芽,

那就是春之使者到來了,

春天似乎褪去了冬日的寒涼與憂愁,

也沒有夏天的熱情似火,

它用它特有的溫情,

使灰的世界迎來春的生機盎然

與跳躍而準備著持久著的生命。

夢想,是春天裡一道閃亮的光彩,

那些陽光裡閃閃發光的葉子,

是我們執著追求的閃光的夢。

去每一座和自己有緣的城市,

看每一道劃過自己生命的靚麗風景,

在有限的生命裡用盡所有力量

發出屬於自己的那道最獨特璀璨的光芒。

我想,我是有夢想的,

如果人生是一個故事,

我希望自己創造的那個故事是最精彩的,

我希望自己

可以用文字記錄下來每一段難忘的畫面,

可以感動很多很多人。

 20180202_123802.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