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_110553.jpg

 

 

你的、我的、他的

 

 


生活在充滿困惑的世界裡,我們渴望內心的澄

明安靜。可是佛陀說,我們的心原本就是澄淨

的,只不過因為塵世間種種迷惑和自己的業障

而看不清。我們想要得到解脫,神幫不了我們

,金錢幫不了我們。我們只能遵循佛陀留給我

們的方法,通過自己的努力找到清淨之道。因

為:這個世界上沒人能拯救你,除了你自己!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很多

事情我們之所以過不去,是因為我們心裡放不

下,比如被欺騙了,報復放不下;被諷刺了,

怨恨放不下;被批評了,面子放不下。大部分

人都只在乎事情本身,並沉迷於事情帶來的不

愉快的心情。其實只要你改變一下心情,向旁

邊邁一步,世界就完全不同。

 

 

聰明人未必幸福,但智慧的人會看到幸福;愚

鈍者未必幸福,但豁達的人會找到幸福。幸福

和智慧豁達始終相伴。你未必是最幸福的,但

你肯定不是最不幸的。幸福像花一樣,每朵花

兒都會綻放,你的、我的、他的;每朵花也都

會凋謝,你的、我的、他的。每個花季都有其

獨特的美,無所謂誰優誰劣。

 

 

簡單生活並不意味著貧苦和簡陋,它是經過深

思熟慮之後,所呈現出的真實自我,是一種豐

富、健康、自在的生活。許多人掌握著大量錢

財,可是被職位、財富、責任壓得喘不過氣來

。相反,如今西方許多受過良好教育的人,寧

願選擇簡單的生活,奉行素食主義。他們相信

這樣可以更健康,人生也不至於活得太累。

 

 

人活著有長度、厚度、寬度和深度。長度是壽

命,厚度是為人,寬度是度量,深度是能量。

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可控制它的寬度;

我改變不了環境,但可改變自己;我不能左右

天氣,但可改變心情;我不能選擇容貌,但可

以掌握自己;我不可以預知明天,但可以利用

今天;我不能樣樣順利,但可以事事盡力。

 

 

生命的幸福不在於人的環境、人的地位、人所

能享受的物質,而在於人的心靈如何與生活對

應。因此,幸福不是由外在事物決定的,貧困

者有貧困者的幸福,富有者有其幸福,位尊權

貴者有其幸福,身份卑微者也自有其幸福。在

生命裡,人人都是有笑有淚;在生活中,人人

都有幸福與憂惱,這是人間世界真實的相貌。

 

 

生活裡無論坎坷、還是平坦,沒有人會告訴你

怎麼做,也沒有人替你做出決定,人生走過去

,自己卻必須走出煩惱的圍牆,必須面臨選擇

和放棄,也不必要為每一次選擇而沉重,也沒

必要每一次放棄而悲傷,在疲憊不堪的時候,

才知道覺悟,為時不晚。

 

 

人都說,沒有離別的痛苦,就不會珍惜相處的

時刻。失去過,才會想起珍惜擁有的時刻。有

時需要過很多年後才發覺當年的錯誤。已經失

去的,再留戀也沒用,因為回不去了,只有珍

惜把握當下,才是真實有。用慈悲、智慧、與

己無所求、利益別人來衡量和改正,當下的心

念和行為,那就是最高水平的修行了。

 

 

當我們以積極的心態生活,就會發現許多美好

的東西;而當我們以消極的心態生活,就會發

現許多沮喪的東西;生活的快樂與煩惱,全在

於你對生活的態度。樂觀向上,好運不斷;失

落沉淪,厄運陪伴。逆境時,不妨換一個角度

來思考,凡事多往好的方面想,因為,好的心

態決定好的命運!

 

 

用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生活賦予我們的一切,

美的、醜的都要笑納。用一顆包容的心,善待

生命中的每一天,好的、壞的都要從容地走過

。我們的一生會因感恩而快樂,因感恩而幸福

 20170118_110823.jpg 

◎轉貼心靈修習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