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_103241.jpg

  

 

秋意,秋懷

 

 


秋天是一篇長長的信箋,秋天是一首綿綿的情

詩,秋天是鞦韆架上蕩漾的歌聲。

 

 

聽著《比利蒂斯》這首旋律飄飄來到這片叢林

,清透的口哨彷彿從遙遠天空飄來,映著紅葉

滿天飛舞著,在美麗的葉片間,我尋覓著,傾

聽著……天空到處都是絢麗的枝椏,炫麗的陽

光,踏著酥軟的葉子,心,無時不在陶醉著…

…想……念……變得如此美好。

 

 

我來了,踏著小橋,流水,數著點點金黃,紅

葉似焰,心兒飛翔;我來了,微風拂,點點潤

馨香,坐觀流水情,悠然賞秋濃。拾起一片兩

片三四片,朵朵心情書中藏。

 

 

暫時放下一切,讓身心徹底放鬆,你聽,音樂

,它在水波上彈奏,它在葉片上起舞,它在你

的心弦撥動。

 

 

你微擺丹紅裙裾,揉碎了倒影,輕搖起滿湖的

秋波,一圈,二圈,三圈……波波相隨,圈圈

緊追……只為輕擁對岸婉約的杏黃。靜靜的湖

,微漾的心,羞了湖波,醉了秋……我輕輕地

呼喚,輕輕地……它就在這片燦爛彩霞般的天

空蕩漾,它就在濃濃香香的叢林裡潛流……

 

 

秋天,藍天薄雲,碧水黃樹,盛開著的點點紅

花,帶著些許綠意的草,這一切的一切讓人感

覺到是那樣的靜美,那樣的迷人。

 

 

秋天,明淨的天,蒼遠湛藍,潔白的雲,輕盈

如雪,遠山的色彩,如詩如畫,秋天的印象最

深刻,那是一抹記憶裡的璀璨,薄如輕紗,迷

離飄悠是氤氳的霧靄環繞著山水的情意。我就

坐在山的一隅,水的一邊,靜靜地傾聽秋的呼

吸,水的叮咚,感受一份真情的呢噥。

 

 

秋韻有時像一幅畫,像一首詩,像一首歌神奇

而美妙,無論五彩斑斕、絢麗輝煌,亦或清新

淡雅、空明澄澈,都給人以無盡的享受,讓你

不知不覺沉迷在它的姿色或韻律中。

 

 

秋天醞釀了一首美麗的詩,我要儲存每一個晨

。撥開濃密的枝葉,踏著鬆軟的泥土小徑,我

從對岸走來,綠水悠悠,草兒芳香,鳥鳴陣陣

,呼吸著清晨可愛的空氣,神清氣爽,舒展肢

體,讓身心沐浴在陽光裡。

 

 

秋天,在重重的色彩裡,只有它最會牽動我的

心,像是深嵌在肌膚上的一枚硃砂,像是搖曳

在心空的一星火花,像是思念裡種植的一團紅

錦……秋景,秋風,秋水飄揚著季節的美麗…

…悄然走入這片心儀已久的火紅與嬌黃最深處

……倚細軟的葉為床,採滿懷的陽光愛撫與火

紅的熱烈,做一季明媚而沉醉的夢,讓心深陷

在無盡的溫暖、舒爽與暢快中,永遠……

 

 

有一種美,無法用言語表達,猶如這深沉濃厚

的秋色秋韻,它在世人的眼裡,更在世人的心

裡!秋葉飄落,化蝶翩翩。秋天,用厚實的生

命描繪出一抹斑斕炫目的秋之色,搖曳出一段

華麗美輪的秋之舞,就像是生命舞台上一次最

華麗的轉身、一次最完美的謝幕。

 20160425_102931.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