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你是我詩中最美的句子

 

20000104_023501.jpg

 

 

你是我詩中最美的句子

 

 


(一)

 

 


想你,春風十里。愛你,桃花滿坡。念你

,是江南二月,早早地來到村口,踮起腳

尖,把春風剪細,把柳絲吹綠,把桃花催

開,只為與你在春天裡有一場盛大的相遇

 

 

花開,你在花裡。蝶來,你在蝶間。你是

我歲歲年年,月月日日永不褪色的花。我

是你時時刻刻,分分秒秒不肯老去的蝶。

花為蝶綻放,蝶為花沉醉。總感覺花是蝶

的前世,蝶是花的舊人,不然為什麼就一

見如故呢。

 

 

你的纖手撫過清瘦的詩句,句子裡春暖花

開。你在花裡嫵媚,把相思灑滿江南。

 

 

每日行走在江南阡陌,讀著古老的詩篇,

讀著日昇月落,總有淡淡的閒愁。那閒愁

落在在水聲裡,如煙。飄在雨韻裡,似霧

。濛濛的,似有若無,難以遣散。

 

 

總以為春天是有門的,就如那愛你的心,

一下子打開,青山綠水,萬紫千紅,那種

妖嬈,那種明媚,那種生命的力,頃刻間

便傾瀉出來。那種感覺,是舖頭蓋臉的,

用兩個字來形容,我想就是“掩埋”。被

春天“掩埋”,是一件幸福的事。被愛情

“掩埋”,則是無數不幸中的萬幸了。

 

 

我知道,那明媚的春光,終有一天會老去

。所有的青綠,會褪去色彩。所有的花開

,會最終凋零。但愛你的心不會老,詩裡

的春天不會老,那裡桃花正艷,春光正好

,你也正妖嬈。每一個句子裡,都寫滿了

對你的相思。每一個詞語裡,都傾注了對

你的深情。當夜深人靜時,你輕輕捧起這

些文字,那些美麗,便如潮水一樣將你淹

沒,那是我對你無盡的愛與思念。

 

 

每一行文字,都是一條小徑,無論你從那

個地方出發,都能與我相遇。因為我在每

一個句子裡,都種上了桃花,桃花樹下,

都有我一生的等待。只要你輕輕打開,就

會有繽紛的花雨,緩緩飄落,灑滿你的長

發,落滿你的長裙,鋪滿你腳下小路,把

你帶進春的深處。

 

 


(二)

 

 


你,是玉的淨,花的明,瓷的白。你,是

詩意的女人,溫柔的故鄉。你,是美的詩

,寂的詞,慢時光。你是畫,是情,是透

骨的愛。

 

 

今生,只願住進你的心裡,在詩裡行走。

你是詩中最美的句子,我在其中禪坐,忘

了時空,也忘了自己。春天是最適合朗讀

的。高聲的,放大歌喉,如書上的鳥雀一

般。就這樣讀呀讀,讀到永恆,讀到地老

天荒,直到我們一起開成並蒂蓮花,靜靜

地,在詩中,在詞裡,在白雲深處。

 

 

常常覺得,有一種女子就是故鄉,一接近

,就會感到溫暖,那種溫暖不是用語言就

可以形容。也有一種女子似江南,她的溫

柔,是刻在骨子裡的。就像我江南故鄉裡

的春天,浪漫脫俗,住著百花的種子。煙

雨深處,一襲春風走過,就會奼紫嫣紅,

蔓延成一個春天。

 

 

也喜歡這樣的女子,眉間有山水,唇間有

清音,靜靜開呀開,開成一朵蓮花。站在

七月的門楣,靜對那一池荷花,心裡眼裡

夢裡魂裡都是你,你是每一朵蓮荷,每一

朵蓮荷也是你。眾荷喧嘩,在一個夏日的

午後,在淋漓的雨裡。我知道,愛你是入

骨了。你也是愛我入魂了的。

 

 

愛的世界裡只有你,你來,我在,你不來

,我依然還在。池中的蓮,只為你開。心

中的蓮,也只為你留。我在江南,寫十里

荷花,在夢裡,輕念你的名字,只等你,

深情回眸把我看望。

 

 

我喜歡安靜,喜歡幽居,你也喜歡遠離塵

俗,遠離喧囂,在僻靜處,安放我們的靈

魂。推窗一溪雲,開門滿山花,時光正好

。就這樣枕著水聲入眠,什麼也不說,你

我都會心領神會。你給我一個世上最寂靜

的地址,說那是靈魂的故鄉。我沿著小徑

一路追尋,卻發現一路通向的是你的心,

清風十里,蓮荷滿池,月光落下,滿園清

香。

 

 

心,是一條通往桃源的小徑,我在路旁種

滿鮮花,也在路上溫柔地灑滿詩篇。因為

我知道,我要等的那個人,一定會踏香而

來。為了與你相遇,我在路口等待了千年

,遲來的你,請再不要錯過。因為啊,你

那不經意的錯過,我又要再等千年!

 

 

月色如水。今夜的月下,你是否會記起,

曾經的你我,滿月鮮花下,許下過怎樣癡

情的諾言?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

手,與子偕老。

 

 


(三)

 

 


這是怎樣一種愛情?如蓮花照水,明月映

雪,玉生輕煙。雖然虛幻,但很唯美。不

沾煙火,不惹塵埃,人在石上坐,心臨清

泉眠。你是雲端的女子。我說,你是我的

信仰。你說,我是你的宗教。香風薰處小

徑幽,綠蔭叢裡花暗留,莫問春色落誰家

 

 

常常想,世界上最美的,是愛情與宗教。

一個人,皈依自宗教。兩個人,皈依愛情

。孤燈青卷是一種美麗,紅袖添香更是一

種浪漫。很多美麗的故事,開場愛情,結

尾宗教。也有許多傳奇的故事,開篇宗教

,結局愛情。但不管是哪一種,都是靈魂

的淨化與昇華,如青山綠水,日昇月落,

春去秋來,僅僅只屬於自然。

 

 

你說,愛我的文字到了痴迷的程度。是我

的文字勾去了你的魂魄。其實,與某首詩

,某句話,某段文字喜悅相逢,不可救藥

地愛上某個人的文字,就是一種宿命。人

生有很多的緣,也有很多的遺憾。總是感

嘆相見恨晚,那恨如梨花雨後的淚珠,涼

涼的,溫溫的,仍然有著千年前的溫度。

那溫度裡,有愛,有詩,也有不肯老去的

故事。

 

 

今生,你就是我的詩,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握在心口,總有心醉的感覺。我就喜歡

慢,慢慢的,一輩子也走不出一首詩。從

一個詞,到下一個詞,慢慢行走,就如從

一個春天開始,經歷無數風雨,靜靜走進

秋天。從一個句子,到下一個句子,總是

覺得隔山隔水,隔雲隔煙,要用一生的深

情去悟,去愛。

 

 

低眉,桃花流水。抬頭,白雲深處。心會

記得,你的溫柔,你的好,你的美。時光

老去,山河老去,而桃花還在,流水還在

,白雲還在,依然寫我們的詩行裡。那麼

慢的愛,那麼靜的念,如瓷裡的青花,非

要經過烈火的焚燒,痛苦的煎熬,才有驚

世駭俗,超逸凡塵的美。

 

 

喜歡低眉的你,不張揚,不放縱,靜靜開

成一朵蓮。與你對坐,就如對著​​一池蓮荷

,淡淡的清香,粉嫩的姿態,只可遠觀,

不可褻玩,眼角眉梢都透著一種高貴。靜

靜走進彼此的靈魂深處,不驚不擾,卻每

一絲呼吸,每一次心動,每一個起心動念

,都是為你。

 

 

孤僻,清高,不為人懂。有誰知道你的心

事?靜靜開成一朵午荷,娉婷,清靜,無

塵,用盡一生的相思和愛情。人說蝴蝶是

會飛的花朵,蝴蝶再美,也飛不過滄海。

一個人流淚,一個人獨舞,一個人寂寞,

一個人地老天荒。只願在最深的紅塵裡,

深深把你揣在心底,貼緊你的溫暖,感受

你的心跳。

 

 

就這樣安靜地,湮滅了塵煙,淡去了浮華

,一襲青衫,一把紙扇,在時光​​水岸,靜

待花開。午後的湖是寂寞的,雨後的荷是

沉靜的,獨坐亭台,宛如坐在寂寞的深處

。蓮葉田田,眾荷喧嘩,只在這極靜裡感

覺到極動。只感覺,每一朵荷,都是你。

 

 


(四)

 

 


你的唇間有花語,眉間有清風,讀過千遍

萬遍也不厭倦。你的心間有清溪,袖底有

冷香,如花間一壺酒,未曾細品,早就醉

了。醉了就醉了,生生世世都願意這樣一

直沉醉,不願醒!

 

 

你在我的眼中,我在你的心裡。我在你的

血液裡,你在我的骨頭裡。你是我的花落

香息,我是你的雨後春山。我是你的岸上

清風,你是我的枕邊明月。你送我一樹繁

花,我贈你一朵白雲。我寄你一個江南,

你給我一個春天。你與我相約一個來生,

我與你相守一個今生。我是你的白子畫,

你是我的花千骨。

 

 

在物質到不了的地方,我們共建一個溫馨

的家。不問生死,不說悲喜,不言因果,

不管是緣是劫。只願與你在紅塵裡真心真

意相愛一場。想你,不管天堂與地獄。愛

你,明知是粉身碎骨的生死劫,也要飛蛾

撲火。我什麼也不要,只要你。用我們的

靈魂,在心靈家園裡,相知,相戀,相愛

,相惜,生生世世,直到地老天荒。

 

 

求佛給我一滴憐憫的淚,讓我在這滴眼淚

裡閉關,蓮開心中,悲欣交集。在這塵世

裡,我不要富貴,不要榮華,不要長生,

只要你。人生的悲喜苦樂,我都願意承受

,只要與你在深深的紅塵裡,有一個美麗

的相遇。

 

 

在時光裡打坐,歲月裡參禪,只見你,不

見佛。總感覺,你就是佛,佛就是你;你

是蓮,蓮就是你。就這樣自性清靜地愛你

,不叫沾染一絲塵埃。心靈的廟宇,住著

如蓮的你,用愛與真情,虔誠地把你供養

 

 

一場雨,江南的雨,濕漉漉地,下在眼裡

,也下在心裡。我們在煙雨裡,也在青花

裡。人生,總有這樣一場煙雨,淅淅瀝瀝

,迷迷濛濛,下成一個天堂,落成一方淨

土。煙雨裡,花開成詩,葉長成詞,我們

在流年的韻腳裡,平平仄仄,吟唱如歌。

石巷畫橋,粉牆黛瓦,一襲青衫,一襲旗

袍,一把油紙傘,攜手並肩行走,只為花

,只為愛。

 

 

你是朦朧詩,我是你詩中的句子。你是花

間詞,我是詞裡的章闕。一筆一筆寫出桃

花,又一筆一筆寫出蓮花,然後靜靜坐在

書裡,坐在水雲間,你讀著我,我讀著你

,依偎著,慢慢老去,老成漫山遍野的菊

 20000104_024950.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