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秋風淡淡,點點離愁嫣然而來

 

20000113_181233.jpg

 

 

秋風淡淡,點點離愁嫣然而來

 

 


墨色微黃寄秋思,痴心飄落譜成詩。

斷章凝結離人味,初衷未改念舊詞。

 

承諾三生終是空,落花無言水長東。

訪遍妙筆丹青手,一片傷心畫不成。

 

-------題記

 

 

廊下的風鈴,搖晃著曾經,回憶是一道道

無法剪裁的風景,愛始終年輕,期待與風

邂逅,梵唱著永恆。

 

 

如果要等到血色的風景,才能看見你的背

影,我願為你種滿地落紅。清淺幽夢,共

度浮生,縱是不能永恆,也要落花成塚。

灼灼其華,付於秋風,情絲有些薄涼,執

念淡然落,終負輪迴中。緣不過三生,心

卻依然懵懂,許下的承諾種下的夢,化作

一縷輕煙飛向天空,雖知情深緣淺,心還

是隱隱作痛。

 

 

半弦相思訴離愁,奈何伊人曲中留。慕得

一時琉光好,景色婆娑風雨瘦。故夢依舊

,伊人難攜手,夕陽留給我最後一抹溫柔

,卻還要吝嗇的遊走,清愁,讓斑駁的心

情更添許多隱憂,眉宇間,淡淡相思幾時

休,回眸,你是否依然在等候。淺秋,偶

有一場雨來,帶了些許憂愁,安靜的心思

,不染半點塵埃。清喜著薄涼的感覺,沉

靜,便是此刻默默的相守。也想在雨後,

漫步幽深小巷,淡淡的,只與自己訴說溫

柔。淺喜,深愛,一種簡單的感覺,漫及

心靈深處,那是把你安放的情愁。一絲隱

憂落在眉間,我贈與你的胭脂扣,你放在

心的哪頭。

 

 

一線相思,點墨寄秋,寸寸離別難參透,

淡看雨中眸。愛也幽幽,恨也幽幽,故夢

幾時休,萬般柔情作水流,憑添幾多愁。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我用淺墨勾兌一抹守望,行雲流水般,每

一滴思念幻化成詩行,無憂,無恙。喜歡

,在靜默間舒展,是那樣的翩翩然。秋觴

,已經逶迤了時光,微微泛黃的紙張,只

小字三兩,寄予落葉無限遐想,是我摘取

的情長麼,終究不能掩藏。奈何三千繁華

,卻不抵你回眸的凝望,片片情思入秋涼

,只願君莫忘。歲月流觴,我與年華對弈

,撕拼了住在陌上的情長,你說耳鬢廝磨

會受傷,於是遠遠的守望。寂靜,無恙,

只在淺淺的光陰裡,編織屬於我的天堂,

書一行文字,墨里淡淡香,也許有你的痕

跡,但是與你無關,只記載了你我初識的

模樣。簡約,迷離的和著蘭香,回憶爬上

窗台,我打開一條縫隙,看見你緩緩而來

,滿目的驚喜,有些慌張。就這樣時光跟

我撒了一個謊,竟那樣猝不及防。風拂過

我的臉龐,偶感些許滄桑掠過,想起你留

下的薄涼,懷念,記憶裡某些片段,是相

思的淚點。下雨了,秋意漸漸深,葉子也

開始泛黃,守望,莫名的遠方。幾多輪迴

,幾許冥想,點點不安何處安放,在這透

著憂傷的季節,按耐不住遊走的靈魂,跟

著細雨一起翻飛輕揚。

 

 

一簾秋風,半卷雨,繾綣相思,溫潤如玉

。寒涼,是你給我獨有的美麗,只願意偎

著歲月清喜,寡淡,不羈。偶爾懷念你贈

與我的字句,也曾千萬遍讀你,後來,我

說懂了,那只不過是在騙自己。很想知道

如何才能做到,你若不離,我便不棄,是

誓言做了偽裝,還是承諾脫下外衣,我在

等一場風來,似乎它更知道你的足跡,既

然來過,何苦忘記。當風煙已然俱寂,前

塵已成過往,還是忍不住回頭一望,空無

一人時最後明白,沒有人會一直守在原地

 

 

煙火蹉跎,超度一程因果,寂寞清秋落,

陷於輪迴中,如何才能解脫。情絲一諾,

萬般皆無奈,疼了又如何。漫漫紅塵,沒

有幾人能夠超脫,看不清模樣,那就在心

上落一把鎖。害怕,害怕在秋風裡寫詩,

因為不想看到你的影子,欲將心門關閉,

可那把心鎖已經鏽的不成樣子,諾言排列

的錯落有致,哪知還是經不起風雨的路過

,脆弱到凌亂了位置。我想抓住最後一抹

夕陽,用來描繪你我相守的日子,只是徒

勞無功,遺忘已然在你心裡落子。

 

 

人生修行,雖無夏花之絢爛,但要有秋葉

之靜美,心若琉璃,處之淡然,縱有千般

說詞,與我何干。邀約一段往事,摘取點

滴留戀,若是心湖還能泛起波瀾,只因多

看了你一眼。回首間,溫潤的時光透著無

言,許是有些貪念,竟想拽住過往,停止

不前,即使老了相思,歲月已晚,也許還

心有不甘。

 

 

淡然,一種仰望的姿態,縱然落花滿地,

也不染有半點悲哀。秋雨,漸漸涼的透徹

,摘下幾滴淡漠,我要擁你入懷,夜色沒

有月光的陪伴,倒顯得幾分嫵媚。一縷草

香撲面而來,靜默是我與心靈的對話,以

虔誠的姿態來對待,更是一生中的最愛。

 

 

須臾之間,心起於一念,執於一念,執念

二字,與情感無關,卻與相思有染,無關

乎對錯,不取決於長短,只是一念執著,

便不在乎憂傷蔓延。一首低宛的曲子,不

經意間觸碰心底的斷點,絲絲落寂應了漫

天的蕭瑟與凜冽,疼痛如藤蔓一樣伸展,

聽說,這便是緣。

 

 

留的住的是感情,留不住的是無情,漫漫

人生,能有多少花開香濃,最後落花成塚

時,還不是敗給了歲月匆匆。

 

文/勿忘心安

  20000113_181136.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