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古風唯美說說語錄

 

20000113_175628.jpg

  

 

古風唯美說說語錄

 

 


1、不悔夢歸處,只恨太匆匆。

 

---九夜茴《匆匆那年》

 

 

2、浮生若夢,若夢非夢。浮生何如?如

夢之夢。

 

---莊子《如夢之夢》

 

 

3、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

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柳永《雨霖鈴》

 

 

4、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李商隱《錦瑟》

 

 

5、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

無晴。

 

---蘇軾《定風波》

 

 

6、待我長髮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

青絲綰正,鋪十里紅妝可願。卻怕長髮及

腰,少年傾心他人。待你青絲綰正,笑看

君懷她笑顏。

 

---何曉道《十里紅妝女兒夢》

 

 

7、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相

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

 

---納蘭性德《畫堂春》

 

 

8、夢入江南煙水路,行盡江南,不與離

人遇。

 

---晏幾道《蝶戀花》

 

 

9、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曹雪芹《紅樓夢》

 

 

10、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

不如故。

 

---漢樂府《古艷歌》

 

 

11、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

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

,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

,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

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李清照《聲聲慢·尋尋覓覓》

 

 

12、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王國維《蝶戀花》

 

 

13、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

意,望天上雲卷雲舒。

 

---洪應明《菜根譚》

 

 

14、對花對酒,落梅成愁,十里長亭水悠

悠。

 

---唐七公子《華胥引》

 

 

15、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

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聞說雙溪春尚

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

動許多愁。

 

---李清照《武陵春·春晚》

 

 

16、明月多情應笑我,笑我如今,辜負春

心,獨自閒行獨自吟。

 

---納蘭容若《采桑子》

 

 

17、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劉向《越人歌》

 

 

18、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

何求。

 

---詩經《黍離》

 

 

19、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李白《秋風詞》

 

 

20、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泰戈爾《生如夏花》

 20000113_175602.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