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安放一段回憶,靜守一份清寂

 

20000103_041920.jpg

 

 

安放一段回憶,靜守一份清寂

 

 


一簇花開,處處吻,暗香疏影,碎碎語,

低吟淺唱,歲月梵歌,嚷嚷塵世,淺語素

心,是一種境界的彼方,靄靄紅塵,輕吟

笙歌,是一種卓越的洗禮。

 

——題記

 

 

蒼鬱的年華,灌滿了歲月的佳釀,淺酌一

樽,重溫過往的濃情蜜意,淺嚐輒止,生

怕觸動心的那根舊弦。回憶是一首老歌,

音律優美,節奏韻感,沒有悲天憫人的嘆

息,亦沒有愁眉不展的梢角,眉宇間透露

著一絲純情,一番醞釀後卻是無言以對,

持之以恆卻是破天荒般的誓言。

 

 

歲月的長廊,我潤開一段溫暖的舊曲。回

眸,駐留,在光陰的青藤裡,歲月淺唱,

落花無聲,一季季的到來,一季季的離去

,我始終都在前行著,回望過往的歲月,

有你、有我、惜別的海岸,舊日的足跡,

熠熠如輝,舊景如昔,卻再也沒有了彼此

的身影。淺看今朝,時光之遠,與你、與

我都有了不一樣的變化,歲月擱淺著無奈

,感慨,歲月是何等的無情。

 

 

羞澀的年紀,與你淺語夏曦裡相識,花開

物語裡低吟,為一場驚鴻一瞥的命定之遇

,我傾盡天下亂世繁華,生死契闊,願與

伊成說,赴一場纏綿不休的傾世絕戀。只

盼望與你攜手同行,執手千年,不顧塵世

繁文縟節,不戀世間榮華富貴,相輔相成

,擇一城終老,與你相依相守。

 

 

不曾想,命運多舛,人生處處荊棘,人生

的際遇也是千迴百轉,緣聚緣散,緣生緣

滅,不過是一個回眸,一眼萬年,兩兩相

忘;情已逝,緣已盡,一切都已塵埃落定

,唯有影子還在孑然追隨。煙火闌珊處,

散落一地殘菊,落英繽紛是逝去的故事,

哀婉無力是如今的姿態。驀然回首,寂寞

撒潑打滾而至,唯有一段風流韻事與之相

伴,僵硬的表情,閃爍著憂愁,如滴水般

擊至心頭,久久未歇。

 

 

晨鐘暮鼓,痴癲守望。守望,成了淒美的

音律,幽怨的曲譜,悠揚清寂,荒謬絕倫

。我形隻影單守望離別時的渡口,為你輕

哼一曲紅塵闕歌,穿透山河,化作相思雨

,灑落大地,溫潤歲月的枯燥。拽下一根

光陰的青藤,編織成一副鐐銬,鎖上裝滿

你的心門,不去動,不想碰,你情終此處

,鎖你一世安康,我愛之所歸,撫我一世

滄桑。

 

 

一襲素錦,紅塵殆盡,你揮袖別去,我不

言,你不語,陌路成殤,只恨歲月無情,

紅塵顛倒;一段劫戀,情緣未泯,我欲體

焚情,紅塵嘆,淚千行,寐語夢魘,只恨

相思成疾,思念太深。

 

 

風陌無言花易落,放燈清坡上,情至荼蘼

,生死蒼茫,你一顰一笑,溫婉如初。好

想與你,靜守歲月,低吟淺語,細品這人

間如煙火般的歲月;好想與你,牽手挽臂

,肩並著肩,走過鄉間小徑,共賞風裡落

葉,雨裡落花;好想與你,悠閒自得,淡

薄名利,過一種閒雲野鶴般的生活,霧裡

看花,花裡談心!

 

 

緣分走到盡頭時,終究是躲不過各安天涯

的命運,命運的交響曲演繹不出一段驚世

駭俗絕戀。往事如煙,昔日的種種都蕩然

無存,山盟海誓如泡沫,破碎一地!當繁

華落盡之時,風起雲湧,片片記憶,墜落

眉宇間,紅塵舊事裡的清愁,緘默於心。

 

 

拾起一片歲月的花瓣,捂於心間,攆著一

盞時光的清燈,輕念故人。安放一段回憶

,靜守一份清寂。

 

文/寒亭蒼松

 20000101_222507.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