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1_153822.jpg

  

 

春風十里不如你

 

 


心裡,一直有一個關於江南的夢,夢裡有

遠山如黛,小橋流水,還有明媚笑顏的你

 

 

春風輕拂,吹開了江南的奼紫嫣紅,總覺

得春天的第一株桃花,是帶著羞澀的,泛

著初初遇的紅,與之四目相對,那種驚艷

和欣喜,就有如回到與你相遇的最初,只

一眼,心中的小歡喜,如初戀般讓人心動

 

 

江南的春天總是鶯飛蝶舞,鳥語花香,千

嬌百媚的花朵中,我獨愛蓮,而你,也是

那愛蓮的男子,常想前世我若是那朵蓮,

你便是那荷花池邊那白衣勝雪的護花使者

,只是一眼,我心中便藏著你不改的朱顏

 

 

你是三月的暖,總是明媚歡顏,你是四月

的花香,總與清風纏綿,你眉眼間的舒展

,帶著春的氣息,你輕盈的腳步,給我滿

心期許,我用一枝畫筆,將春的奼紫嫣紅

寫滿,只為你我能在春天相遇,多想與你

尋一處幽靜,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滿衣。

 

 

也許是一個人走的太久,終是有些薄涼,

是你將陽光,根植在我心裡,讓一棵久未

開花的樹,發新芽,抽新枝,開成一樹繁

花。

 

 

曾經好想做一株桃花,開在你心上,不為

多絢麗,只為尋一場地老天荒的愛情,花

有花語,人有情深,其實你來或不來,都

在我心裡。若可,讓我做個讀詩的人,依

一扇小窗,讀你寫的詩,讀歲月寫的詩,

以清涼的方式,看層層花影開在月下,藏

一縷相思,寄給你。

 

 

也總想,為你寫首詩,寫春天的青山綠水

小橋人家,寫江南的煙雨朦朧風景如畫,

寫高山流水遇知音,寫清風繞肩共語流年

,多想舖一紙素箋,將所有的懂得都洋溢

在字裡行間。

 

 

懂得,是山間的一抺綠,是花叢中的一縷

暗香,有著初見的驚艷,相知的默契,山

懂水的澄清,環環繞繞,只為相陪,綠葉

懂紅花的情意,形影不離,只為相襯,懂

你,無須多言,如若我是一棵開花的樹,

細雨過後,定會為你開出一樹一樹的美麗

;如若我是春天的楊柳,清風過後,定會

為你站成最美的姿態,懂得,是千迴百轉

的眷戀,如山間溪水,通透而美好,一切

,只流淌在彼此心間。

 

 

生命中的許多遇見,是長情,是美好,如

冬天裡與雪花的邂逅,如秋天裡的花好月

圓,如春天裡遇到的那一樹花開,遇見你

,就是我生命中的春天。

 

 

若可,請你住進我的文字中,縱然塵世多

喧囂,我許你一份安靜。春夏秋冬,我為

你種下相思的紅豆,月缺月圓,你在我心

裡,從未曾遠離,我的生命因此而不再孤

單。那些對你說過的話,是我淺淡的心語

,那些為你寫下的詩篇,我藉著時光,讀

了一遍又一遍。沒有月上柳梢,沒有人約

黃昏後,你就這樣住進我的文字中,一直

到老,你說好不好?

 

 

用一支清淡筆,寫瘦了唐詩宋詞,在一些

深情的段落,獨自起舞,唯獨忘了,那個

沉舊的春天裡,你已捧著花朵遠行。

 

 

採一縷清風,穿越時光,守望那一處,叫

做思念的城,其實早已,觸摸不到,你來

過的真實,若往事只是一場宿醉,那個清

亮的雨季,曾為誰著過紅妝?就算,我只

是你光陰古簷上的,一枚青春,回望的天

空,總能掬起一抹藍,那是我,藏在心底

的掛念,陽光下,便能扯出一片燦爛,一

如你,溫情的眼眸,一眼,千年。

 

 

紅塵陌上,我只是那一粒浮塵,請允許我

,在光陰中相遇,別離,在文字中,或悲

,或喜,佈滿塵埃的舊時光裡,因為你的

到來,也曾貪戀這短暫的相聚,即便人生

不是長相守,是長別離,我依然不捨舊如

月亮的你。

 

 

撥開記憶的窗,遇見與轉身,彷彿都是時

間的錯,如果,我可以將劇情忘記,將流

年刷成無字的扉頁,是否能回到最初的你

與我?一起賞過的花朵,還開滿枝頭,月

白色的花瓣,純潔而寂寂然,隔著光陰,

我仍嗅到了芬芳的香氣,那是我路過的風

景中,你贈與的美麗。

 

 

一直想寫一個故事,用清淡的筆墨,寫流

年花飛,寫歲月蹉跎,還有愛情,那一段

段一行行,有一天都會在流年似水中泛黃

,唯有你的章節,是淡不開的筆墨,旖旎

於我的字裡行間,溫柔著心底如水的情懷

 

 

你曾說過,你喜歡三月風的輕柔,喜歡春

日枝頭的那抹鵝黃,喜歡撐著油紙傘,走

在春雨中的詩意,更喜歡陽光下我明媚的

笑顏,你可知,有你的日子,才是我的艷

陽天。

 

 

總有一處遇見,是月白風清的念想,如梔

子花般,開在純真的年代裡,帶著青蔥的

懵懂,和錯過的心疼,漫過紅塵,隨風飄

蕩,被寫在歲月的詩行里,凝結成永恆,

或許,暗香本該朦朧著,如記憶中我碎花

裙上的那一枝一葉,如街頭拐角外,​​你燦

然的微笑,我知道,那便是春天的味道。

 

 

也許塵世塵緣多聚散,我仍然相信有一個

人會等我在轉身之間,陪我看月缺月圓,

也仍然會固執地把一份情妥貼在心裡,寂

靜安然。儘管,更多的時候是一個人的秋

水長天,其實生命的渡口,誰不是在用孤

獨寫意時光,那份觸手可及的溫暖,總是

那麼遠,又那麼近,是淡淡的心動,是深

深的懂得,如細水長流般溫潤,又如煙花

絢麗般璀璨,生動了過往所有的歲月,也

明麗了這個春天,讓我在沉溺中蔥蘢,讓

我百轉千迴後,仍然無悔,與你的這份傾

心的遇見。

 

 

寂靜的時光裡,只有文字,是最好的陪伴

,也只有文字,能讓越來越模糊的過往,

變得清晰。總有一天,關於你的記憶,會

隨著時間遠走,到那個時候,如若,你看

到這些已經發黃的字跡,還會不會將我,

輕輕想起?你的那句,你若安好,便是晴

天,我一直記得。

 

 

四月,春色已深,花紅柳綠,鶯歌燕舞,

只是缺少陪我賞花的你,你看那春色如潮

,花如海,都寫滿了我的情思和眷戀,沒

有你,這個春天與我該怎樣寫意圓滿?你

可知,春風十里不如你。

 

春暖花開

  20150301_153810.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春風十里不如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