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93km1208 - 在心中,開一扇晴窗

 

IMG_4466.JPG

  

 

在心中,開一扇晴窗

 

 


◎作者:春暖花開◎

 

 


在我心裡,渴望有一扇明媚的窗,種滿花

朵和陽光,有清泉在流淌,有草木相襯,

還有那個懂得的人,陪我看萬家煙火,陪

我寫意幸福的時光。---題記

 

 

生活的篇章,總在潑墨和留白之間寫意,

是誰,用畫筆,匆匆把季節簡單勾勒,將

赤橙黃綠,淡成雪天一色?是誰,用詩意

,將流年裡的水瘦山寒,書寫成的開闊的

意境?冬來蕭瑟,春來明媚,平淡的日子

,要溫暖度過。

 

 

春日裡,最常做的事情,便是坐在暖暖的

陽光裡,聽一首歌,念一個人,山有木兮

木有枝,心悅君心君不知,有些念,未必

非要達,只一顆喜悅心,便足夠。

 

 

偶爾也會喝茶,儘管我是不善茶道,不通

茶經,只是為了繁忙中尋一份悠閒,聞聞

早春的茶香,記得林清玄的那句,無事最

可貴,人生總是太忙碌,只有活在當下,

才會無事,心中無事,才會享受好時光。

 

 

慢下來的腳步,會讓自己有時間去思考,

獨處,是在靜謐中與自己的靈魂對望,是

一種簡約的生活方式,獨處時你可以卸下

面具,遠離偽裝,在安靜中花開獨妍,自

嗅其香,體會那種清遠深美,一個人,只

有學會承受寂寞,享受孤獨,自我反省,

才能清醒的看世界,理性的看待自己。

 

 

在這豐盈飽滿的時代,缺少的不是隨波逐

流,而是將心靠岸,獨處,並非空虛落寞

,而是在孤獨中尋一份力量,將荒涼感彌

補起來,畢竟心靈可以偶爾脆弱,但不能

永遠荒蕪。

 

 

好友的書法,一招一式平靜真味,一撇一

捺皆是淡定,表面不動聲色,實則落筆有

韻,平實的真意,是我欣賞的人生態度,

 

 

煙火的光陰裡,偶爾會被文字插上了翅膀

,穿過江南,走過塞北,書中自有山水日

月,文字,可以驅走內心的荒蕪,在歲月

的平平仄仄中豐盈自己。

 

 

有些夢,是窗前的白月光,總是帶著美好

,如不經意的遇見,遠山遠水的牽掛,一

路同行的溫暖,都平平的妥貼在心底,輾

轉間,便勾勒出生活的千般滋味。

 

 

我說,我是一個喜歡看著別人幸福的人,

無論愛情也好,友情也罷,你若在,我便

歡喜,你若離去,我亦會送你一程好山好

水。

 

 

一直不是一個特別執著的人,總覺得珍惜

的方法很多,並非都是執著,有的時候,

適當放手,默默的祝福,也是一種灑脫和

美好,藏一縷陽光於心,因為有暖意,未

來的路上,一定有春風拂面,山青水暖。

 

 

常常覺得時光的轉瞬即逝,走了這麼久,

終於學會了妥貼安穩,說過一些話,走過

一些路,也愛過一些人,風景輾轉,來了

又去,留不住的,永遠是過客。

 

 

也許有過追求,有過墜落,醉過一場,人

生才不是鳥兒飛過天空,飛過不留痕跡。

 

 

將一些年的風雨,一些年的光陰,一些年

的故事,都寫在珍惜裡,容顏老了,日子

薄了,生活的根基,來自一顆平常心,慶

幸的是,歲月風塵漫過的地方,那些我喜

歡的,都還在。

 

 

心是一座城,需要適時清理,學會和過去

告別,儘​​管會不捨,生活似流水,長願向

東流。

 

 

若有時間,我想隻身一人,帶著靈魂和我

喜歡的音樂,去旅行。江南也好,塞北也

罷,情繫山水間,都有我喜歡的怡然,凋

零也好,荒蕪也罷,來自自然總是美的旅

途上遇到什麼人,碰到什麼事,我都只道

尋常,銘記或遺忘。

 

 

就如人生的某一段路,不需要有人陪,與

自己對白,與靈魂獨舞,只要心靈豐盈,

一個人的時光,一樣可以詩情畫意。

 

 

喜歡看陽光下,所有蔥蘢的植物,比如一

根小草,一棵大樹,都洋溢著希望和生機

。或許生命,就是一個從繁盛到凋零的過

程,能做一株簡單的植物,盡情的蔥蘢奔

放,然後妥帖安穩地老去,又何嘗不是一

種圓滿?

 

 

如果我是一朵小花,便會努力的綻放,儘

管,我不是百花叢中最艷麗的那一朵。如

果我是一棵小草,也會向著陽光努力生長

,儘管我的身軀總顯得那麼渺小。喜歡一

種生命存在的姿態,那就是在安靜裡堅強

的生長,自顧自的美麗。

 

 

生命最該擁有的本質是質樸,它是人生的

底色,一個質樸的人,一定是懂得感恩的

人,誠實的人,安心的人,懂得知足的人

,他不貪,不戀,不嬌柔,不做作,只將

一份簡單,交與歲月,在紛擾的塵世,恪

守一份清寧,眸中是溫潤,心靜謐如秋水

,安然寂美,自得其樂的生活。

 

 

我一直在等待,等一份平淡煙火,於輾轉

的朝夕中,體味一粥一飯的溫情,等一個

有著陽光般清澈明媚的人,與我於光陰中

的那份相濡以沫的扶持與厚重

 

 

你的目光裡,有我的落寞和歡欣,你懂得

著我的懂得,承載著我的承載,樸素的情

感在平淡中淪陷,我想,那時我定是讀懂

了愛情。

 

 

於簡單中和上一首心曲,在心中,開一扇

明媚的窗,平淡的日子,我們一起走過,

風雨中我們共撐一把傘,最美的風景,我

要和你一起賞。

  IMG_4467.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