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有價值的祝福

 

 

那年,我在美國街頭流浪,聖誕節那天,我在

                  快餐店對面的樹下站了一個下午,抽掉了整整

兩包香煙。

 

街上人不多,快餐店裡也沒有往常熱鬧。我抽

完了最後一支煙,看看滿地的煙蒂嘆了口氣。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路燈微微睜開了眼睛,暗

淡的燈光讓我心煩,就像自己黯淡的前程,令

人憂傷。

 

我的手插在褲子的口袋裡,口袋裡的東西讓我

亢奮。我用嘴角擠出一絲微笑,用左手在胸前

劃了一個十字架,然後目不轉睛地盯著快要收

工的快餐店。

 

就在我向對街快餐店跨出第一步的時候,從旁

邊的街區裡走出一個小女孩,捲捲的頭髮,紅

紅的臉頰,天真快樂的笑容在臉上蕩漾。

 

她手裡抱著一個芭比娃娃,蹦蹦跳跳朝我走

來,我有些意外,收住了腳步,小女孩仰著頭

朝我深深一笑,甜甜地說:「叔叔,聖誕節快

樂!」我猛地一愣,這些年來大家都把我給忘

記了,從沒有人記得送給我一個聖誕節的祝

福。

 

「你好,聖誕節快樂!」我笑著說。「你能給

我的孩子一份禮物嗎?」小女孩指了指手中的

娃娃。「好的,可是.....可是我甚麼也沒

有。」我感到難為情,我的身上除了褲子口袋

裡那不能給別人的東西外,真的一無所有。

「你可以給她一個吻啊!」我吻了她的娃娃,

也在小女孩的臉上留下深深的一吻。

 

小女孩顯得很快樂,對我說:「謝謝你,叔

叔,明天會更好,明天再見!」我看著美麗的

小女孩唱著歌遠去,對著她的背影說:「是

的,明天一定會好起來,明天一定會更好!」

我離開了那個地方。

 

五年後的今天,我有了一個溫暖的家,妻子溫

柔善良,孩子活潑健康。我在中國的一所大學

裡教英語,學校裡的老師和同學都很尊重我,

因為我能幹且自信。

 

又到了聖誕節,聖誕樹上掛滿了「星星」,孩

子在搭積木,妻子端來了火雞,用餐前,我閉

上了眼睛,默默祈禱。祈禱完了,妻子問我在

向上帝感謝甚麼呢。我靜靜地對她說,我在感

謝上帝給我送來的一個天使---一個改變我一

的小女孩。

 

我對妻子說:「你知道我是進過監獄的。」

 

「可那是過去了。」妻子看著我,眼神裡滿是

愛意。

 

「是的,那是過去,但是當我從監獄裡出來以

後,我的生活就全完了,我找不到工作,誰都

不願意和一個犯過罪的人共事。」我充滿憂傷

地回憶著。

 

「連我以前的朋友也不再信任我,他們躲著

我,沒有人給我任何安慰和幫助。我開始對生

活絕望,我發瘋地想要報復這冷漠的社會;那

天是聖誕節,我準備好了一把槍藏在褲子口袋

裡,我在一家快餐店對面尋找下手的時機,我

想衝進去搶走店裡所有的錢。」妻子睜大眼

睛:「傑,你瘋了。」「我是瘋了,我想了一

個下午,最多不過再被抓進去關在監獄裡,在

那裏,我和其他人一樣,大家都很平等。」

「後來怎麼樣?」妻子緊張地問,接下來,我

對妻子講了那個故事。

 

「小女孩的祝福讓我感到溫暖,我走出監獄以

來,從沒有人給過我像她那樣溫暖地祝福。」

我激動了:「親愛的,你知道是甚麼改變了我

的命運嗎?」妻子盯著我的眼睛。

 

「小女孩對我說『明天會更好』,感謝她告訴

我生活還在繼續,明天還會更好。以後在困難

和無助的時候,我都會告訴我自己『明天會更

好』。我不再自卑,我充滿自信。

 

後來,我認識了你的父親,他建議我去做一名

教師,接下來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就是那個小

女孩的一個祝福改變了我的一生。」妻子深情

地看著我,把手放在胸前,動情地說:「讓我

們感謝她,祝福她幸福吧。」我再一次把手按

在了胸前。

 

一個祝福的價值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它可

能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和很多人的命運。所

以,我們不要吝嗇祝福,哪怕只是對一個陌生

人,或許你我無意間送出的祝福將會帶給他一

生的溫暖和幸福。


◎轉貼心靈感人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