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願一次無憾的春天
 
我願是繁星 
捨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我願是千萬條江河 
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願是那月 
為妳再一次圓滿
 
如果你是島嶼 
我願是環抱你的海洋
 
如果你張起了船帆 
我願是輕輕吹動的風浪
 
如果你遠行 
我願是那路 
準備了平坦 
隨你去到遠方
 
當你走累了 
我願是夜晚
是路旁的客棧 
有乾淨的枕席 
供你睡眠 眠中有夢 
我就是你枕上的淚痕
 
我願是手臂你依靠 
雖然白髮蒼蒼
 
我仍願是你腳邊的爐火 
與你共化回憶的老年
 
你是笑 
我是應和你的歌聲
 
你是淚 
我是陪伴你的星光
 
當你埋葬土中 
我願是依伴你的青草
 
你成灰 
我變成塵
 
如果  如果 如果
你對此生還有眷戀
我就再許一願
與你結來世的因緣
 
 
 

 

留十八分鐘給自己:蔣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