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最苦

人間最苦的是什麼?

與這家子互動近兩年,阿公阿嬤帶著四個孫子生活;四個孫子皆有智能障礙,孫子的父母離異,為人父母的也不管孩子的生活狀況

這位父親,我只見過幾次面,他通常都是生病才會回家找父母。

今晚與師姊們歡喜的帶著新芽獎學金的邀請函前去,幫這四位孫子申請獎學金都有通過,真的很替他們高興。

這麼辛苦的跑學校,帶著他們到校申請,想想真的好歡喜。

到了他們家,阿嬤說,她兒子死了!警方十多天前通知說送去醫院急救 ,他們到院時已經宣佈急救無效。

喪事已處理好了。

看著阿公阿嬤的神情,我的心好痛!人間最苦 苦在孤苦無依

我告訴阿公阿嬤我會幫他們提報上去

為什麼人間會這麼苦

離開他們家,我們繼續到別家發邀請函

我又開始打嗝!我知道我在起反應!

師姊問:「妳是腸胃不舒服還是又要發作了?」

我說:「我腸胃沒事,只是有點反應,等大嗝出現就好了」

我問同車的組長:「為什麼人世間這麼苦?」

接著又發作了,我哭著告訴組長:我不要發作、我不要發作.....

組長說妳趕快念佛號,她趕緊帶我下車

我趴在車後,她一直拍我背部一直念佛號  直到穩定下來

就這樣結束還未完成的發送邀請函   明早再繼續

苦  每個人都在承受自己上輩子結下來的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